肛裂能自愈吗 肛裂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肛裂直观的表现可能就是会出现便血,便血真的需要重视了,因为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可能会引发贫血,肛裂还会导致肛瘘。后果还是蛮严重的。那么肛裂能自愈吗?肛裂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肛裂能自愈吗

  肛裂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一般都是会治愈的,肛裂几天的话特别是在上厕所的时候会感觉到非常的疼痛肛裂一旦严重的话,就会产生痔疮,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引起肛瘘平时可以多用一些开塞露润滑一下周边的肌肤也要注意肛门的清洁卫生,特别是在上完厕所之后,好是清洗一下,不要让他们处在一个比较潮湿的环境中要保持干燥平时要多开开窗户。

  如果肛裂已经很严重了,那么就不会自愈了,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如果出现肛裂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但是如果是轻微的肛裂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自愈。

  肛裂如何自愈

  1,多喝水

  这是保证不便秘的先决条件,特别是早晨起床后的第一杯水。对于肛裂患者来说,饭都可以少吃,但水一定不能少喝。可以多喝白开水、淡盐水、蜂蜜水和饭前饭后的汤水等。不可过多的喝浓茶或者饮料等,那会加剧肛裂的痛苦。

  2,多吃一些粗纤维含量高的食物

  如新鲜蔬菜、水果、甘薯、麦片、玉米等。粗纤维食物能软化大便,刺激结肠蠕动,减缓排便困难。

  3,多做肛门收缩运动

  肛门收缩即所谓的提肛,它是通过使肛门周围的肌肉及软组织一张一弛的运动来改善血液循环,改善肛门的括约肌功能,预防肛门松弛,增强肛门的抗病能力,对于痣痔疮。便血、肛裂等情况有很好的治愈效果。

  4,加强锻炼

  经常锻炼,如体操、慢跑等,适当的体育锻炼有益于血液循环,促进肠胃的蠕动,改善盆腔,缓解便秘的痛苦。

  5,定时排便

  一定不能因为肛裂就害怕排便甚至憋着,在平常生活作息中一定要合理安排,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6,便后清洁、热水坐浴

  患者便后要注意肛门部位的清洁,好选择热水坐浴,使整个肛门浸泡在热水里,可以使肛门痉挛缓解减少疼痛。

  以上的这些习惯我们一定要养成,这些习惯能帮助我们很好缓解身体的不适。每天都喝水,定时的排便,养成这个好习惯就会减少便秘的可能,还要多多的运动,减少便秘。

肛裂是怎么回事 肛裂能自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