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侧肺栓塞 患上双侧肺栓塞的病因

  因为科技变得越来越发达,城市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绿色森林越来越少,导致空气的治疗越来越差,这就导致人类的肺部越来越不健康的,那您知道导致双侧肺栓塞的原因是什么吗?您知道患上双侧肺栓塞的症状有安歇吗?那就一起来学习一下有关肺栓塞食疗的知识。

  双侧肺栓塞的病因

  其实导致双侧肺栓塞的原因有很多的,不仅仅自身的原因,比如说年龄,就连性别也是有一部分原因的,还有就是可以因为某一些疾病导致的,具体的原因来看看吧。

  1.年龄与性别

  尸检资料显示,肺栓塞的发病率随年龄的增加而上升,儿童患病率约为3%,60岁以上者可达20%。肺栓塞以50~60岁年龄段多见,90%致死性肺栓塞发生在50岁以上。

  性别与肺栓塞的发生在儿童及青春期无明显差别,20~39岁年龄组女性深静脉血栓病的发病比同龄男性高10倍。

  2.血栓性静脉炎、静脉曲张

  估计在美国每年约有2百万人患深静脉血栓形成,其中发生肺栓塞者约10%。72%的急性脊柱损伤和34%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可发生深静脉血栓形成,后者在70岁以上患者中71%患深静脉血栓形成。

  急性心肌梗死后下肢深静脉病的增多与高凝状态、休克、心力衰竭及卧床(超过5天)等有关。

  肺动脉造影和放射性核素肺灌注扫描显示,51%~71%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可能并发肺栓塞。静脉血栓的好发部位是静脉瓣和静脉窦,特别是深静脉,如腓静脉、奈静脉、髂静脉、股静脉、盆腔静脉丛等。

  静脉血栓脱落的原因尚不清楚,可能与静脉内压急剧升高或静脉血流突然增多(如用力大便,长期卧床后突然活动等)有关。活动期的血栓性静脉炎血栓比较松软,易于脱落。

  脱落的血栓迅速通过大静脉、右心,达到肺动脉,发生肺栓塞。也有沿中心静脉导管形成血栓经过右心房、室直接延伸到肺动脉引起堵塞者。

  3.心肺疾病

  慢性心肺疾病是肺血栓栓塞的主要危险因素,25%~50%肺栓塞患者同时有心肺疾病,并发于心血管疾病者占12%,特别是心房颤动伴心力衰竭患者尤易发生。

  4.创伤、手术

  肺栓塞并发于外科或外伤者约占43%,其中创伤患者约15%并发肺栓塞,尸检发现胫骨骨折45%~60%、骨盆骨折27%、脊柱骨折14%患者发现肺栓塞。

  大面积烧伤和软组织创伤也可并发肺栓塞,后者推测可能为受伤组织释放的某些物质损伤了肺血管内皮,引起多发性肺微血栓形成。冠状动脉旁路手术合并肺栓塞的危险性为4%,合并小腿深静脉血栓形成为20%。

  5.肿瘤

  癌症能增加肺栓塞发生的危险,根据尸检资料,胰腺癌患者35%、肺癌20%、泌尿道癌19%、结肠癌19%、胃癌16%、乳腺癌15%合并肺栓塞,其他肿瘤未见增多。恶性肿瘤患者易并发肺栓塞的原因可能与凝血机制异常有关。

  静脉血栓形成与显性癌症间的关系首先由Trousseau提出,1938年被尸检资料所证实。

  深静脉血栓形成和(或)肺栓塞与隐性癌症间的关系尚不甚清楚,Gore分析128例经肺动脉造影证实的肺栓塞癌症发生率,诊断肺栓塞2年的回顾性研究中发现恶性肿瘤为10.1%,而肺动脉造影正常临床怀疑肺栓塞年龄、性别相匹配的一组未发现一例。全部233例肺栓塞患者后来癌症的发生率为6%,自诊断肺栓塞到发生癌症平均时间为30.7个月。

双侧肺栓塞 双侧肺栓塞的症状 肺栓塞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