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侧肺栓塞 患上双侧肺栓塞的病因(2)

  6.制动

  下肢骨折、偏瘫、手术后、重症心肺疾病及健康人不适当的长期卧床或长途乘车(或飞机),肢体活动减少,丧失肌肉的按摩动作,降低静脉血流的驱动力,血流轴向运动减慢,血液停滞。连续卧床7天,血流速度减慢到低点。

  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发生率与卧床时间相关。内科监护病房卧床的患者超声多普勒检查发现静脉血栓形成发生率为33%。

  7.妊娠和避孕药

  孕妇血栓栓塞病的发生率比同龄未孕妇女多7倍,易发生于妊娠的头3个月和围产期,确切机制不清。服避孕药的妇女静脉血栓形成的发生率比不服药者高4~7倍,估计每年发生率为8/10万。

  已证明避孕药能引起凝血因子,血小板、纤维蛋白溶酶系统变化,改变血浆脂蛋白、三酰甘油和胆固醇含量,这些可能与血栓病的多发有关。

  双侧肺栓塞的症状

  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患上了双侧肺栓塞的话,就看看自己有没有出现下面的这些症状,有的话,就要小心了,为了以防万一,好是去医院确诊一下的。

  突发胸闷、气短、呼吸困难

  患者自发病起常不能平卧,端坐呼吸,难以入睡。这是部分肺组织梗塞后,肺换气不足,低氧血症及胸痛不能深呼吸等因素所致。

  胸痛

  胸痛是又一突出的临床特征。突发胸部剧痛,为胸膜性疼痛,患者常不敢深呼吸,不能向患侧卧,甚者难以入睡。这是由于脏层胸膜由肺内供血,梗塞后脏层胸膜水肿坏死所致。

  低热

  起病时体温正常,后逐渐升高,多在38 ℃~38. 5℃之间,约1周左右下降至正常,为肺组织缺血坏死所致。突出的临床症状、增速的呼吸脉搏与低热呈明显的矛盾现象这是本病的又一临床特征,有别于一般感染性疾病。

  咳血

  患者多于发病后第2~3d开始咳血,从痰中带血丝到咳紫黑色血块,持续约3~33 d,以10~15 d多见。咳血持续时间长是本病的又一特征。

  肺栓塞食疗

  患上双侧肺栓塞的人,只要您积极的治疗的话,就没什么大的问题的,并且日常生活中也是有饮食疗法的,您可以自己动手做起来的哦,做法已经教给您了,一定要多多吃的哦。

  1、木耳苹果汤

  ①用温水将黑木耳发涨,苹果冲洗干净切片。

  ②用发涨的黑木耳和苹果煮成汤。佐餐食用,每日吃此1剂,常吃。

  高黏血症和高脂血症(去医院查血便知)是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的基础。若血黏度、血脂降至正常水平,就可防止肺动脉血栓形成,预防肺栓塞发生。

  2、麻油西红柿汤

  将西红柿洗净,连籽切成片。

  ②锅中加水1碗煮沸后下西红柿片,加芝麻油即起锅。

  ③吃西红柿,喝汤,每天吃2剂,佐餐食用。

  结语:肺部的健康,一定不能忽视的,当您经常出现胸闷、气短、胸痛、低烧等现象的话,就要小心可能是患上了双侧肺栓塞,千万不要说自己太忙了,等等再去检查,有一些病是不能等,等的后果就是更大的隐患,所以患上双侧肺栓塞,就要积极治疗才行的。

双侧肺栓塞 双侧肺栓塞的症状 肺栓塞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