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肝伤心 我们的健康正慢慢地被消磨

  很多事情的变化都有一个过程,由量变慢慢转变为质变。身体被长年累月的挥霍、消磨、浪费,会让我们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后形成不可逆的伤害。

  生活习惯和我们的健康状况息息相关,长此以往不好的生活习惯,健康就无法保证;反之,那些保持规律的生活节奏、健康的生活作息、科学的饮食习惯的人总是会感到神清气爽、步态轻盈。

  心脏指挥身体的运作,调节血液的循环,是我们身体运作的发动机,对于我们的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但是心脏也怕被伤害,生活中这些看似很小的细节其实正在不断地伤害我们的心脏:

  1、经常性地熬夜

  虽然晚上我们的心脏依然在不停的工作,但是在睡梦中的时候,我们的心脏跳动是有规律的,而且是慢节奏的,所以是一种很好的休息,但是经常地熬夜会让心脏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而缩短心脏的寿命。

  2、生气、动怒

  这种情绪波动对于心脏的损害是特别严重的,你是否会在暴跳如雷之后感到心脏的一阵阵绞痛感,你是否会在长期憋着怒气之后感到胸闷、气短、心跳不稳定等,如果是这样,那你真的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了。

  3、压抑、疲劳

  心情的压抑、身体的疲劳会影响到心脏的工作,让心脏承担更大的负荷,长期处在高压之下的人心脏功能会明显受到影响。

  所以保持心脏健康就要从保持一个平常心做起,在生活中切忌动怒,学会去排解内心的忧虑和压力,找到释放的途径,不让负面情绪积压在心中。

  说到肝脏,那可是我们身体为坚强的器官,但是这样的“清洁卫士”也会被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所伤害。

  1、长期酗酒

  肝脏能够帮助我们身体解酒,从而降低了酒精对于我们的伤害,但是长期的酗酒会增加肝脏的工作负荷,超过它的承载范围,那么它就会亮起红灯。

  2、用眼过度

  肝脏贮藏着丰富的血液,其主要作用是保持眼睛的明亮。长期看电视、对着电脑,很容易用眼过度,从而导致肝血不足。

  另外,心情不快也是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所以保护肝脏就要做到合理饮酒、健康饮食、规律的生活作息。并且可以吃一些红枣、山楂、玉米等可以养肝护肝的食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伤肝的行为 坏习惯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