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为何成为众癌之首 这些因素不容忽视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即使你嗜烟如命,这一天,也要少抽烟。很多地方已经颁布禁烟令,效果还是不错的。抽烟,很多人想到肺癌,的确,我们会发现,癌症病人有很多。

  触目惊心的数据

  在调查中发现,目前,我国癌症发病率、死亡率不断上升,2015年癌症新发病例多达429.2万,其中肺癌占到了17.1%,死亡率则达到了21.1%。

  同时,城市居民肺癌发病率高达20.48%、死亡率则是27.05%,略高于农村居民肺癌发病率18.5%、死亡率22.42%。

  中国有将近三分之一的男性在抽烟,学者预计,中国因肺癌死亡人数将会达到1800万。

  肺癌发展趋势

  目前,我国肺癌呈现出低龄化、女性化发展趋势。在以前,癌症钟情老年人、男性,而现在,未成年人患肺癌,已经不得不关注。同时,女性吸烟也上升。

  哪些因素更容易患上肺癌?

  抽烟

  抽烟造成肺癌,需要引起重视,即使你抽的烟有过滤嘴,清除了烟草中较大的颗粒,但是,抽烟时的烟碱成分丝毫不减少,会造成这些细小的颗粒不断增多,这样会助长了肺腺癌的发生。

  一支香烟中,竟然有多达3000种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会刺激到气管,增加了肺癌的风险。烟龄越长、吸烟量越大,越容易患上肺癌。

  很多家庭,丈夫抽烟,妻子、孩子不抽烟,看似没有什么,其实会造成二手烟传播,二手烟也会诱发肺癌。

  炒菜时的油烟

  抽烟患上肺癌的往往是男性,其实,女性肺癌患者也不少,特别是经常下厨房做菜的女性,更要注意。不抽烟,但是经常接触厨房中的油烟,是会罹患肺腺癌的。

  油烟中的苯并芘、挥发性亚硝胺,会危害到健康。炒菜的时候,火候越大,烟雾越多,致癌因子越多,越容易感染肺腺癌。

  定时清洗油烟机能清除其中的油腻;不要在刚刚炒完菜的时候就关闭油烟机,可以让油烟机再运作几分钟;烹饪食物时,好选用蒸菜、炖菜的方式,爆炒会让油烟越来越多。

  装修后的甲醛

  进行装修,一定要选择绿色环保材料,以免装修后的甲醛越积越多,甲醛污染已经成了亟需解决、面对的事情。装修材料中的氡、苯、甲醛一定不能忽视,会造成癌症的发生。

  同时,房子刚刚装修好一定要进行甲醛测验,等到检测合格后再入住。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肺癌的描述,关于肺癌的发生,需要引起大家关注,一些容易诱发肺癌的因素,一定要扼杀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如何预防 肺癌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