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症状是什么 预防h7n9禽流感的方法

  前一段时间h7n9禽流感非常严重,大家纷纷都非常警惕,不敢吃什么家禽,不敢吃哪个肉的,生怕自己感染上h7n9禽流感,那您知道h7n9禽流感症状是什么吗?您知道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吗?其实想要远离h7n9禽流感的话,从自己的身边做起就可以的哦,来看看具体怎么做吧。

  h7n9禽流感症状是什么

  很多人刚开始患上h7n9禽流感并不知道的,因为就是正常的感冒或者发热的,都没有太在意的,但是长时间才发现不是这么简单的,所以还是症状不是那么明显的,那就来看看有什么症状。

  一般症状

  人在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之后,会表现出流感样的症状,比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等。

  如果是重症患者的话病情会发展的十分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一直持续在39度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咳血痰等症状,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患者会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意识障碍、急性肾损伤等。

  初期患者症状

  在患者感染上禽流感的初期,会出现类似于流感一样的症状,比如发烧和咳嗽,同时患者还会引起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还有可能会出现鼻塞和流鼻涕等症状。

  等到一部分的患者肺部病变比较严重的时候,患者就会出现呼吸困难和胸闷的情况。一般来说,在发病一周之后,患者就会出现呼吸系统上的症状,而且持续的时间特别长,甚至有患者会长达几个月。

  严重患者症状

  对于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病情发展的非常迅速,大多在一个星期里就会引起重症肺炎,温度持续在39度以上,呼吸也很困难,还有可能会持续咯血痰。

  而且患者会很快发展成为感染性休克和脓毒症等疾病,还有一小部分的患者会引起胸腔积液,更有很多重症的患者会引起多个器官的衰竭和损伤,从而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实验室检查

  h7n9禽流感患者的血常规检查,白细胞总数一般都不高,重症患者会有白细胞总数及淋巴细胞减少,并有血小板降低的情况;

  血生化检查,会表现出多有肌酸激酶、乳酸脱氢酶、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还有C反应蛋白升高以及肌红蛋白可升高;病原学检测,在患者的呼吸道标本中会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

  以上就是对h7n9禽流感症状做出的详细介绍。h7n9禽流感是一种急性的呼吸道传染病,其初期症状与普通的流感极为类似,治疗起来也比较难。

  好的办法还是要做好预防,比如勤洗手,少接触禽类,在烹制禽类的时候一定要熟透等。

  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

  我们平时怎么做才能远离h7n9禽流感的感染呢?其实方法非常简单的哦,家里面或者工作的地方经常性开窗户通通风,不管做什么事情之后,养成爱洗手的好习惯等等。

  开窗通风

  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家里,都要注意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勤开窗,开窗换气30分钟,每天1~2次。

  勤洗手

  要勤洗手,无论是饭前便后,还是待人接物后,特别是在接触禽、蛋等东西后,一定要用消毒液、洗手液,五指交叉,活水洗手。

  掩面而嚏

  无论是在公共场所,还是在家中密闭空间,当要打喷嚏、咳嗽时,要用纸巾或手帕掩住口鼻,以免通过飞沫传播病菌。

h7n9禽流感症状是什么 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