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禽流感症状 新型禽流感有什么症状

  一个病只需要通过呼吸就可以感染的,可能严重的就数禽流感了,那您知道新型禽流感症状都有哪些吗?您知道禽流感传播途径都有哪些呢?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想要远离禽流感的话,就要学会禽流感预防的日常措施,那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新型禽流感症状

  我们都知道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非常让人害怕的疾病,也是新的禽流感,第一次出现是在2013年三在我国的上海和安徽的连个地方出现的,之后就开始慢慢增多的。

  H7N9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并且至2013年4月初尚未有疫苗推出。

  被该病毒感染均在早期出现发热等症状,至2013年4月尚未证实此类病毒是否具有人传染人的特性。

  诊疗方案指出,人感染H7N9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

  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 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咳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

  与普通流感区别

  所谓的流感流行性感冒,也叫做流感,这个跟普通的感冒是不一样的,流感是因为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带有一定的传染性,并且是急性的流感。

  常见的流感起病突然,畏寒、寒战,高热,体温可达39~40℃,伴头痛、全身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喉痛、干咳,可有鼻塞、流涕等。

  如无并发症,多于发病3~4天后症状好转,但咳嗽、体力恢复常需1~2周。轻症者如普通感冒,症状轻,2~3天可恢复。

  禽流感禽流感主要是指禽中流行的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疾病。禽流感病毒可分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低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和无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目前只发现H5和H7两种亚型。

  由于种属屏障,禽流感病毒只在偶然的情况可以感染人,既往确认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有H5N1、H9N2、H7N2、H7N3、H7N7、H5N2、H10N7,症状表现各不相同,可以表现为呼吸道症状、结膜炎、甚至死亡。

  人感染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后常表现为高热等呼吸道症状,往往很快发展成肺炎,甚至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和全身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禽流感的症状有哪些

  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只会出现呼吸道方面的问题,比如说咳嗽、打喷嚏,还有就是会一直流眼泪,早期就是这些正常的症状,一定要注意的哦。

  头部和脸部水肿,神经紊乱和腹泻。

  这些症状中的任何一种都可能单独或以不同的组合出现。有时疾病暴发很迅速,在没有明显症状时就已发现鸡死亡。

  临床表现

  1、潜伏期 一般为1~3天,通常在7天以内。

  2、临床症状急性起病,早期表现类似普通型流感。

新型禽流感症状 禽流感传播途径 禽流感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