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的症状 原来一碗汤茶竟能帮你搞定它(2)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1、多吃大枣、猪蹄等补气虚的食物。这类食物可以适量多吃,对气虚的人有好处。炖猪蹄时可以放入些大枣,补气虚效果更好了。

  2、少吃橘子、生萝卜、胡椒之类的食物,尽量避免或减少吸烟喝酒。橘子、生萝卜之类的食物对人体补气无益,还有烟酒对人体损害较大,气血不足者要少抽烟喝酒。

  3、气血不足的人可以多吃一些乌鸡,它对治疗血虚有很好的效果。我们常用乌鸡煲汤喝,在汤中加入当归效果会更好。乌鸡肉中含有的氨基酸和铁元素都非常的多,要比一般的鸡肉高出很多,所以疗效才这么好。

  4、血虚者要少吃大蒜、槟榔等食物。这类的食物过于辛辣生冷,不利于补血虚。

  5、多吃藕。藕段间的藕节更是一味良药,具有健脾开胃、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改善气色。适合气血不足的人士长期食用。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1、桂圆百合枣仁茶

  材料:百合10克,炒酸枣仁10g,茯苓5克,桂圆5克,枸杞子3克,小麦3克,

  做法:材料洗净,放入适量清水锅中,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再焖5分钟,分两次喝完,午休前、晚睡前各饮用一次。不想熬煮的,还可以用配好的桂圆百合枣仁茶包泡水,睡前1小时温服即可。

  功效:补血养气、清肝泻火、助眠安神、镇定除燥的作用。

  2、大枣枸杞茶

  材料:大枣10枚,枸杞40粒,冰糖10克,清水600毫升。

  做法:把大枣、枸杞分别清洗干净,大枣去核。然后把大枣、枸杞和冰糖一起放入搅拌机里,加入200毫升水绞碎。打开搅拌机的盖子,再加入200毫升清水,继续搅打一次。后把打好的大枣枸杞汁过滤到小锅中,加入200毫升清水,煮沸,即可饮用。

  功效: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

  总结:通过对以上文章的阅读,很多症状从很小的方面就可以看出来了,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多注意调理,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让我们的身体恢复成健康的样子。如果你身边也有气血不足的朋友,你可以推荐她们吃这些食物来补气血哦。

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气血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