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阴虚 阴虚的症状有哪些

  大部分女人都是阴性体质,所以这些人很容易阴虚,那阴虚是什么呢?对于这个很多人都不清楚,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阴虚的相关知识以及阴虚有哪些明显的症状,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

  什么是阴虚

  阴虚,为中医名词术语。是指由于阴液不足,不能滋润,不能制阳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及证候。临床可见低热、手足心热、午后潮热、盗汗、口燥咽干、心烦失眠、头晕耳鸣、舌红少苔,脉细数等症,治以滋阴为主。若阴虚火旺者,宜养阴清热。阴虚可见于多个脏器系统组织的病变,常见者有肺阴虚证、心阴虚证、胃阴虚证、脾阴虚证、肝阴虚证、肾阴虚证等,以并见各脏器的病状为诊断依据。

  阴虚严重者可导致亡阴证,症状为:汗热而黏、呼吸短促、身畏热、手足温、躁妄不安、渴喜冷饮,或面色潮红、舌红而干、脉细数无力。此属体液大量消耗而表现出的阴津枯涸的病变,为危重证候,应及时予以滋阴补津。

  阴虚的症状有哪些

  (1)十分怕冷:这类人非常的怕冷,天一冷就会穿很多的衣服,并且一被冻到就会受凉拉肚子,其实这就是肾阳虚的表现。

  (2)大量脱发,短期突然大量脱发,头发干枯稀疏,失去光泽,这和肾虚有关。

  (3)体重飙升,有些人平时吃饭也不多,体重却还是很高甚至还有往上升的趋势,平日里运动减肥也没有用,其实这就是肾虚的表现。

  (4)性冷淡,无欲望,肾虚表现。

  (5)更年期提早,潮红、盗汗、月经推迟,情绪波动大!这些虚证都是肾脏在衰老,是肾虚表现。

  (6)眼脸浮肿,是肾虚的信号。肾脏不能借助尿液生成而及时将毒素排除体外,这是肾功能在减退。

什么是阴虚 阴虚 阴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