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血小板低 血小板低适合吃哪些食物

  现在有许多朋友为血小板低所困扰,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感到很沮丧。其实没有必要沮丧,引起血小板低的原因有很多,只要进行正规的治疗还是可以恢复健康的。那么,究竟什么是血小板低呢?血小板低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血小板低

  在人体血液当中的血小板,一般来说,正常人每立方毫米血液中大约含有10至30万个血小板,它们的寿命平均是八到十二天。由于不同因素导致的血小板计数低于参考值下限的就是血小板减少,比较低。

  血小板低的原因

  血小板破坏或消耗过多

  ①先天性:包括非免疫性疾病,如新生儿溶血病、早产儿血小板减少症、新生儿感染等;免疫性疾病,如新生儿同种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新生儿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新生儿药物性血小板减少症等。

  ②获得性:非免疫性疾病,如病毒感染(流感、风疹、流行性出血热)、细菌感染(败血症、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原虫感染(弓形虫病)、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溶血尿毒症、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妊娠等均可引起;免疫性疾病,如药物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输血后紫癜、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血小板生成减少

  ①遗传性血小板减少:如桡骨缺血伴血小板减少症、先天性无巨核细胞性血小板减少症、血小板生成素缺乏症、骨髓浸润性疾病(先天性白血病、恶性组织细胞病)及新生儿风疹等。

什么是血小板低 血小板低 血小板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