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低的原因及后果 血小板减少的危害

  很多人认为自己血液里面的成分是天生,只要不得什么大病是不会缺少的现象,其实这种想法是错的,当血小板减少就会出现症状的,那您知道血小板低的原因及后果是什么吗?您知道血小板减少的危害多大吗?血小板减少了,治疗就是让血小板增加,那就来看看血小板减少吃什么好吧。

  血小板低的原因及后果

  导致血液里面的血小板减少的原因其实还蛮多的,但是很少是因为自己的坏习惯引起的,一般都是一些病理的原因,其次就是遗传的原因,那就来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吧。

  原因

  1.血小板生成减少

  ①遗传性血小板减少

  如桡骨缺血伴血小板减少症、先天性无巨核细胞性血小板减少症、血小板生成素缺乏症、骨髓浸润性疾病(先天性白血病、恶性组织细胞病)及新生儿风疹等。

  ②获得性血小板减少

  再生障碍性贫血、单纯巨核细胞再生障碍血小板减少症、肿瘤细胞浸润骨髓、骨髓硬化症、物理作用(如放射线)、化学因素(如药物)、周期性血小板减少症、细菌感染、营养缺乏、饮酒及溶血等。

  其实是有实例的,之前有一个血小板减少的人,治疗的方法,就是用了西药方法治疗的,治疗一段时间,有一点好转,但是之后就出现一定的副作用了,伤害还是蛮大的。

  而且血小板很低,不及常人的1/5,感觉全身无力,别人上五楼累,我从五楼走到一楼都得歇二歇直冒虚汗,别说上班了,就是去市场买菜都特别累;

  所以后来这位患者得到了一个偏方,用偏方放的方法来治疗自己的血小板减少的现象,一直坚持治疗半年,基本上都康复的,所以说西药治疗不一定就是好的,因为存在一定副作用的。

  血小板恢复的特别好,跟健康人差不多了,而且身体恢复特别好,早晚都能出去走上45-60分钟,免疫力也很高,希望与我有同样经历的朋友们能够互勉互励,一起战胜这个疾病。

  2.血小板破坏或消耗过多

  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自身消耗得太多引起的,出现供应不足的现象,所以血小板就会出现减少的现象,那就来看看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吧。

  ①先天性

  包括非免疫性疾病,如新生儿溶血病、早产儿血小板减少症、新生儿感染等;免疫性疾病,如新生儿同种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新生儿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新生儿药物性血小板减少症等。

  ②获得性

  非免疫性疾病,如病毒感染(流感、风疹、流行性出血热)、细菌感染(败血症、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原虫感染(弓形虫病)、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溶血尿毒症、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妊娠等均可引起;免疫性疾病,如药物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输血后紫癜、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3.血小板分布异常或阻留在脾内过多

  肝硬化、血吸虫病、脾淋巴瘤、海绵窦状血管瘤、骨髓纤维化等所致的脾大,导致脾脏内血小板滞留过多引起外周血血小板减少。

  后果

  血液的中的成分一旦出现减少的话,那身体的某一些机制运行一定会受到影响的,长期处于缺少的状态的话,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来看看血小板减少的危害是什么吧。

  一 、血小板减少的危害

  常见血小板减少的疾病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其特点是血小板显著减少,伴有皮肤粘膜紫癜,严重者可有其它部位出血如鼻出血、牙龈渗血、妇女月经量过多或严重吐血、咯血、便血、尿血等症状,并发颅内出血是本病的致死病因。

  二、 血小板减少的危害

  血小板减少,如果不幸得做手术,可能造成手术后大出血;

血小板低的原因及后果 血小板减少吃什么好 血小板减少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