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类风湿 预防类风湿的方法有哪些

  上了年纪之后人的关节便很容易出现问题,稍不注意就会患上关节炎,但是有一些人会说关节炎是类风湿,今天小编带来的话题便是:什么是类风湿类风湿如何预防、类风湿吃什么好。希望可以解答大家的疑惑哦。

  什么是类风湿

  类风湿即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较为常见并难以治愈的疾病,很多人上了年纪之后,没有注意保护身体都会患上这种病症。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其特征是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对称性、侵袭性关节炎症,经常伴有关节外器官受累及血清类风湿因子阳性,可以导致关节畸形及功能丧失。

  类风湿如何预防

  一、饮食上应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烹调方式应以清淡爽口为原则,少吃辛辣,油腻及冰冷的食物。

  二、多吃开胃的食物如大枣,薏仁等,尤其薏仁具有去湿祛风的作用,煮成薏仁粥或和绿豆一起煮都是很好的选择。

  三、尽可能的减少脂肪的摄取,热量来源要以醣类和蛋白质为主,若是体重超过标准,要逐渐减轻体重。

  四、身体若属热性,应多吃绿豆,西瓜等食物;若属寒性,则应吃羊或牛肉等,不过摄取量不宜过多。

  五、若有服用阿司匹林,一定要在饭后才能服药,因为此药容易对胃造成伤害,并且容易造成缺铁性的贫血。

  六、适当补足维他命A,C,D,E或含钙,铁,铜,锌,硒等矿物质食物,以增强组免疫力及预防组织氧化或贫血。

  七、若有服用类固醇容易造成食欲大增,钠滞留和骨质疏松症,因此需要控制食物的摄取,以免体重急遽上升,而含盐量高的调味料和加工食品尽量减少食用,多摄取含钙食物如脱脂牛奶,传统豆腐等。

  八、减少长时间卧床时间,且在运动时不宜剧烈,可以选择坐着或卧床进行运动,若采坐姿,可将右腿打直,小腿与足部往上提,离地三十公分以上,持续五秒钟后放下,左脚也以相同动作重复,每日可多作几次,以能负荷为原则。

  类风湿吃什么好

  白木耳桂圆汤

  先将白木耳去蒂之后洗干净放入沸水之中煮沸直至酥软,然后加入适量的桂圆肉一起煮致白木耳完全烂了为止,对于风湿性关节火寒热患者具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千斤拔炖骨头汤

  用千斤拔、狗骨、猪瘦肉以1:1:2的比例用大火炖开之后改文火在炖一个小时之后加入调味品就可。此汤具有补肾,强身健体之功效。特别是对风湿性关节炎,老人类风湿性脊椎炎具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佛手伸筋汤

  用猪脚,加入中药千年键,伸筋草,苡米,木瓜等一起炖成汤喝,直至肉烂了之后就可。此汤具有缓解风湿,类风湿疼痛的作用,多喝还有强健身体,延缓衰老等作用。

  童子鳝鱼饮

  用阴干之后的童子鳝鱼放入白酒之中浸泡一个月,然后就可以喝了。每次喝50豪升,早晚各两次就可。长喝就具有舒筋活络,社风除湿等作用,特别是对于肩肘关节炎患者有着很好的食疗价值。

什么是类风湿 类风湿 类风湿如何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