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气血两虚 吃这些可补气补血

  气血两虚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大家平时在一些电视当中也能看到一些气血两虚的病人,多少有一些了解,但仍有不少人不太了解这种症状。那么,什么是气血两虚呢?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是什么?气血两虚的人吃什么才好呢?下面就由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吧。

  什么是气血两虚

  气血两虚又叫做气血两亏,是指人的气血都亏损不足的证候。一般多是由于久病不愈,气血两伤导致的。可以因为气虚不能生血而导致血虚,也可以是因血虚而导致气虚。

  临床表现气虚与血虚同时存在,症见少气懒言、神疲乏力、自汗、眩晕、心悸失眠、面色淡白或萎黄等。治当气血双补。可用八珍汤。

  气血两虚的原因

  1、缺乏运动。运动量太少,经脉不能畅通,气血生成的道路受阻,会导致气血不足。

  2、睡眠不够。生活长期不规律,该睡觉的时候没有睡觉,让人体的血气没有恢复时间,使造血也没有足够的时间,会导致气血两虚。

  3、劳欲过度。体力劳动过重,长年累月过劳伤气,气虚则逐渐导致血的生成动力不足,终是气血两亏。此外,脑力劳动过度,会直接引起心脾血虚。

  意外伤害。如果遇到" 伤、车祸、大病、重病,或受到暴雨、风雪、低温的伤害,都会在短期内伤耗气血;而慢性病、消耗性疾病,则会缓慢消耗血气,导致气血不足。

  4、饮食不当。饮食没有节制,饥饱无常,不按时就餐;或者偏食,营养不全面;或者饮食有偏食,特别喜欢吃凉的、烫的、辣的、香的、甜的等,都会造成脾胃的损伤,导致生成气血的能量和原料不足,时间久了,引起气血亏虚。

  气血两虚吃什么

  龙眼肉

什么是气血两虚 气血两虚 气血两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