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是什么 诊治指南这样做(2)

  5.免疫功能低下者感染病毒

  肾移植、肿瘤、白血病、艾滋病、血液透析者感染乙肝易演变为慢性肝炎。乙肝发病的急性期使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等免疫抵制剂治疗者,破坏患者体内的免疫平衡,容易使急性肝炎转变为慢性。

  6.既往有其他肝病史感染病毒者

  原有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酒精性肝纤维化等)、血吸虫病、疟疾、结核病等,再感染乙肝病毒后,不仅容易成为慢性肝炎,且预后较差。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诊治指南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传染病,它严重危害了人们的身体健康,如果不控制的话,身体肝功能会异常,就会导致恶化,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严重的会导致人体死亡。那么,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诊治指南怎么做?

  1.乙肝的传播,主要经血和血制品,母婴,破损的皮肤和粘膜及性接触传播,不会通过吃饭的碗筷传染,家人如果不放心,可以去接种乙肝疫苗,加强免疫,这样感染的可能性更小了.

  2.慢性乙型肝炎治疗主要包括抗病毒,免疫调节,抗炎保肝,抗纤维化和对症治疗,其中抗病毒治疗是关键,只要有适应证,条件允许,就应进行规范的抗病毒治疗,目前抗病毒药物以核苷(酸)类为主,以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为代表.

  3.肝炎病人绝对禁止饮酒,酒精可以引起肝细胞的急性损伤,转氨酶上升,加重肝炎病情,导致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肝硬化.

  4.肝炎病人的饮食调理非常重要,必须遵循科学的饮食原则:

  采用高蛋白低脂肪的饮食;合理补充萤白质;饮食应富含维生素勿饮食过量;遁量增加纤维素;喝绿色饮料 ,吃富含生菜,水果的饮食.喝绿色饮料,如蔬菜汁,胡萝卜汁等,多喝果汁、喝酸奶。

  总结:阅读了上文,相信大家对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有了了解了,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乙肝,这是一种慢性的传染病,它的病因有很多,其中一种是家族遗传,也有后期感染等,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防治。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是什么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