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丙肝早期有哪些症状

  肝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一些问题,那么对我们的生活将会有很大的危害,那么丙肝的传播途径是什么呢?丙肝早期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了解一下吧。

  丙肝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输血及血制品传播:曾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至90年代中期,输血后肝炎70%以上是丙型肝炎。随着筛查方法的改善,此传播方式已得到明显控制,但抗HCV阴性的HCV携带供血员尚不能筛除,输血仍有传播丙型肝炎的可能,特别是反复输血、血制品者。

  注射、针刺、器官移植、血液透析传播:国内报道80%以上静脉毒瘾者为抗HCV阳性。血液透析者及骨髓移植者亦是高危人群。

  生活密切接触传播:散发的HCV感染者中约40%无明显的输血及血制品、注射史,称为社区获得性,其中的大部分由生活密切接触传播。

  性传播:精液和唾液中存在HCV,性接触传播不容忽视。多个性伴侣及同性恋者属高危人群。

  母婴传播:母亲为HCV感染者的婴儿,感染HCV的几率约10%。

  丙肝的早期症状

  1、身体乏力,右上腹不适。患者常常产生不自觉地身体无力感,且会持续性的高频率疲乏。不同于正常的疲乏无力,丙肝患者即便经过充分休息,疲劳症状也很难得到缓减,右上腹不适感,多见于在右侧肋缘以下位置。这是常见也容易被忽视的丙肝早期症状。

  2、消化系统不适。丙肝患者早期会出现食欲不振、厌食、反胃、恶心、呕吐及厌油腻等现象,长时间后会出现体重减轻,肌肉关节疼痛等症状。

  3、出现黄疸。丙肝与其他肝病一样都会造成严重的肝损伤,造成肝细胞代谢异常,体内的胆红素无法得到有效的代谢,导致胆红素聚集过多,直接结果就是出现皮肤发黄、巩膜发黄等黄疸现象。

  4、蜘蛛痣。丙肝患者由于肝脏受损,肝脏灭活功能减退,患者体内的雌性激素无法通过肝脏正常排出体外,造成雌性激素充斥毛细血管扩张出现蜘蛛痣、肝掌的现象。

丙肝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丙肝有哪些传播途径 丙肝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