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慢性肝炎 治疗慢性肝炎的方法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现在肝脏上的疾病是越来越多了,肝硬化、肝癌都会接踵而来,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肝脏,你知道什么是肝炎吗,肝炎会转换成肝硬化吗,慢性肝炎的发病机制有哪些,治疗慢性肝炎的方法是什么呢,一起来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什么是慢性肝炎

  慢性肝炎从字面上的理解就是肝脏发炎了,它是由很多不同的原因导致的,整个病程接近是6个月之上的肝脏损伤或者是坏死导致的,就比如说是感染肝炎病毒(乙肝病毒,丙肝病毒),或者是长期饮酒或者吃一些肝脏类的药物。

  临床上可有相应的症状、体征和肝生化检查异常,也可以无明显临床症状,仅有肝组织的坏死和炎症。病程呈波动性或持续进行性,如不进行适当的治疗,部分患者可进展为肝硬化。

  各种慢性肝炎的发病机制

  1) 慢性乙型肝炎(CHB)

  正常情况下慢性乙型肝炎是不会直接损伤肝细胞的,他只是通过宿主免疫应答和反应引起肝细胞的损伤和破坏,因为每个宿主不一样,所产生的免疫反应也是不一样的,其中包含了个体的遗传和代谢差异,HBV感染所引起的临床表现和专柜也不同。

  免疫耐受期为基本上没有免疫反应,血液内病毒高载量,但基本上无肝损伤。免疫激活器为部分免疫应答的出现,肝损伤导致活动性肝炎,病毒载量有所减低,但免疫反应不完全,所以病毒不能被清除。

  如果免疫应答与病毒复制达到一个动态平衡,则表现为肝炎的活动度降低和病毒载量的下降。如果病毒基因发生前C区和基本核心启动子 (BCP) 的变异,则出现HBeAg阴性的慢乙肝,而 HBVDNA 阳性。

  2) 慢性丙型肝炎(CHC)

  丙型肝炎的发病机制十分复杂,病毒和人体免疫系统的相互作用,决定了疾病的发生、发展和转归。

  3) 自身免疫性肝炎(AIH)

  其基本发病机制为机体对自身抗原耐受性被打破,从而激发对自身抗原的免疫应答,免疫细胞攻击自身相应的靶抗原,造成细胞的凋亡、坏死和炎症反应。

什么是慢性肝炎 慢性肝炎 治疗慢性肝炎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