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肿瘤和肾癌的区别 肾肿瘤的症状是什么(2)

  肾细胞癌的不同类型的超声表现

  1、透明细胞癌:肾肿瘤中多见占60%

  病理改变:变异的体积较大,而且包膜清晰,胞浆充满透明脂肪,染色阳性。

  (1)圆形、球形、椭圆形,有假包膜;(2)多有出血或坏死,囊性变;(3)肿瘤内部为囊和囊隔,囊腔呈无回声或漂浮低回声,伴有扩张实质性结节;(4)瘤体较大,恶性度较低;(5)多血流改变。

  2、颗粒细胞癌

  病理改变:直径约为透明细胞癌的一半,胞浆少,包膜可清或不清,内充满嗜酸颗粒。

  超声表现:多见瘤中瘤或见晕环。

  3、乳头状肾细胞癌:(嗜色细胞癌)

  超声表现:少见病例.占肾肿瘤7%。

  (1)多灶性改变,瘤体较小,回声较高;(2)单侧或双侧;(3)有假包膜偶有钙化;(4)常有坏死,囊性变。

  肾肿瘤的症状

  1.血尿

  血尿常为无痛性间歇发作肉眼可见全程血尿,间歇期随病变发展而缩短。肾癌出血多时可能伴肾绞痛,常因血块通过输尿管引起。肾癌血尿的血块可能因通过输尿管形成条状。血尿的程度与肾癌体积大小无关。肾癌有时可表现为持久的镜下血尿。

  2.腰痛

  腰痛为肾癌另一常见症状,多数为钝痛,局限在腰部,疼痛常因肿块增长充胀肾包膜引起,血块通过输尿管亦可引起腰痛已如前述。肿瘤侵犯周围脏器和腰肌时疼痛较重且为持续性。

  3.肿块

  肿块亦为常见症状,大约1/3~1/4肾癌患者就诊时可发现肿大的肾脏。肾脏位置较隐蔽,肾癌在达到相当大体积以前肿块很难发现。一般腹部摸到肿块已是晚期症状。

  4.疼痛

  疼痛约见于50%的病例,亦是晚期症状,系肾包膜或肾盂为逐渐长大的肿瘤所牵扯,或由于肿瘤侵犯压迫腹后壁结缔组织、肌肉、腰椎或腰神经所致的患侧腰部持久性疼痛。

  结语:有时候,某一种疾病的症状和另外一种疾病的症状比较相似,就会被医生误诊,或者是自己误认为是其它疾病,其实不管怎么说,疾病在相似终究不是一样的,所以治疗的方案也是不一样的,看了上文的介绍,对于肾肿瘤和肾癌的区别都了解了吧,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肾肿瘤和肾癌的区别 肾肿瘤的分类 肾肿瘤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