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戊肝 戊肝竟有这些危害

  戊肝这个词可能好多朋友多没有听说过,就更别说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了。这个疾病是一种传染性的肝病。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戊肝,戊肝有什么样的危害。以及戊肝的预防,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吧!

  什么是戊肝

  全称戊型病毒性肝炎,是由戊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以肝细胞肿胀、变性、坏死,甚至纤维化为病理特征的一种传染病。戊型肝炎病毒是上个世纪80年代发现的一种新的肝炎病毒,它和甲型肝炎病毒一样,都是引起急性肝炎的病原体。

  戊肝常见于一些非洲和亚洲的一些发展中国家。一般在发达国家的发病主要以散发为主,在发展中国家的发病以流行为主。

  自1980年后中国新疆地区曾有数次流行,其他各地均有散发性戊型肝炎的报告,约占急性散发性肝炎10%,至少已有6个省市自治区曾报告发生戊型肝炎暴发流行。

  其流行特点似甲型肝炎,经粪-口途径传播。以水型流行常见,少数为食物型暴发或日常生活接触传播。

  具有明显季节性,多见于雨季或洪水之后;发病人群以青壮年为主,孕妇易感性较高,病情重且病死率高;无家庭聚集现象。

  戊肝危害

  潜伏期10~60日,平均40日。一般起病急,黄疸多见。半数有发热,伴有乏力、恶心、呕吐、肝区痛。约1/3有关节痛。

  常见胆汁淤积状,如皮肤瘙痒、大便色变浅较甲型肝炎明显。多数肝大,脾大较少见。

  大多数病人黄疸于2周左右消退,病程6~8周,一般不发展为慢性。

  孕妇感染HEV病情重,易发生肝功能衰竭,尤其妊娠晚期病死率高,可见流产与死胎,其原因可能与血清免疫球蛋白水平低下有关。

  HBsAg阳性者重叠感染HEV,病情加重,易发展为急性重型肝炎。

  戊肝发病年龄大多为15-49岁,儿童发病率较低,而孕妇的发病率则较高

  一般病人中的病死率为2.7-4.0%,孕妇患戊肝的病死率可以高达10-40%左右。

什么是戊肝 戊肝 戊肝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