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肛裂 肛裂有哪些症状(2)

  3. 治疗肛裂基本的措施就是保持肛门处的清洁,粪便中含有各种毒素跟细菌,如果便后,清洁不当的话,很有可以导致这些细菌在肛门处进行滋生,受到感染,诱发成肛裂,特别是女性患者,肛门与阴道相通,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很有可能会形成妇科疾病,所以患者需要保持肛门处的清洁,每日进行熏洗,勤换洗内裤,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肛裂。

  怎样预防肛裂

  纠正不良排便习惯

  现在很多人在上厕所的时候都喜欢下蹲位看书看报,造成下蹲和排便时间延长,容易造成肛门直肠内瘀血而诱发疾病。上厕时吸烟能缓冲大脑的排便反射,极容易造成便秘。排便时用力过猛,一些人不管排便感受是否强烈,盲目不停地猛力努挣,只能使直肠肛门和盆底肌肉增加不必要的负担与局部瘀血,导致肛裂的发生和发展。

  预防便秘

  肛裂的发病因素中,便秘是大的祸根。专家解释道,直肠内长期滞留宿便不仅可诱发直肠ai,并且粪便堆积还影响血液循环。患者用力解出干燥粪块,必然会使肛门承受较大压力,产生裂口、胀肿等一系列病理改变。

  饮食调理

  应多食用含丰富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菜、芹菜、韭菜、竹笋、苹果、桃梨、香蕉等。还可多食用芝麻、蜂蜜、胡桃仁、植物油等,并告诫患者少食刺激性食物,如白酒、辣椒、生姜、蒜、葱等,它可导致便秘,并可使肛门直肠区充血明显,诱发和加重肛裂的发生。

  治疗感染源头

  急性和慢性肛窦炎、肛乳头炎、内痔和息肉等是引起感染的主要原因。感染的致病菌经腺口进入肛腺,在肛管皮下组织内生成脓肿,破溃后形成溃疡。小型浅部血栓因感染发生血栓静脉炎,也可致肛裂发生。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肛裂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有所了解,在生活中,如果有发生肛裂的情况的话,可以根据以上的方法进行治疗,正常的人一定要注意防护的问题,虽然是小问题,也不能够忽视。

什么是肛裂 肛裂症状有哪些 肛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