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自我诊断 这样做可判断是否患病

  颈椎病是颈椎的一种劳损退变疾患,与长期的屈颈动作有关。这也就结石了为什么很多轻轻白领都会患有颈椎病,那么如何护理颈椎病呢,在生活中如何预防颈椎病呢,颈椎病的自我诊断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颈椎病的自我诊断方法有哪些

  1、神经根型颈椎病

  当你感觉到颈部疼痛的同时,如果还会有上肢(包括手部)放射性疼痛或麻木,通常情况下,如果有这两个症状的话,就要去医院看下是不是得了神经根型颈椎病。

  2、颈型颈椎病

  后颈部疼痛,用手向上牵引头颈可减轻,而向下加压则加重者。

  3、椎动脉颈椎病

  轻轻地闭上眼睛,然后慢慢的转动脖子,左边转一下右边转一下,如果在转动的过程中引起偏头痛或者感觉眩晕的话,多半是患有椎动脉颈椎病。

  4、脊髓型颈椎病或是合并颈椎椎管狭窄症

  颈部疼痛的同时,伴有上肢或(与)下肢肌力减弱及肌体疼痛者,低头时,突然引发全身麻木或有“过电”样感觉者。

  如何预防颈椎病

  一、有研究表明,长期压抑感情,遇事不外露,多愁善感的人易患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会影响骨关节及肌肉休息,长此以往,颈肩部容易疼痛。所以,要经常保持乐观向上的好心情。

  二、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头颈正确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看书、操作电脑时要正面注视,保持脊柱的正直。睡觉时要选择合适的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一般枕头以10厘米的高度为宜。不要躺着看书、看电视。

  三、尽可能少坐多动,能走路的不要骑车,能骑车的不要坐车。特别是有车族和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员,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锻炼,尤其注意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可做一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爬山、游泳,对预防颈椎病效果较好。

如何护理颈椎病 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的自我诊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