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彩超能检查出什么 吃什么对心脏有好处

  心脏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心脏的好坏关乎着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心脏彩超能检查出什么呢?为什么能用到心脏彩超,心脏彩超的作用有哪些呢?在平时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心脏?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心脏彩超能检查出什么

  心脏彩超是一种无创性的确诊办法。一般不需要打针造影剂、放射性核素和其他染料,办法简略、可屡次重复和床旁进行。

  患者和工作人员不受放射性物质辐射,是一项安全的检查方法。

  超声成像可经过心内某些解剖标志定位。这样虽然心腔扩大、先天性变形或心脏移位引起心脏方位的改动,仍可经过心内解剖标志的辨认对成像定位。

  通过多平面、多方位超声成像可对每个心腔检查,整个心脏的解剖结构和功能都能被确定。

  能区别心壁的内外膜和心腔,通过评价室壁收缩期增厚率和内膜移动幅度,可估计心肌收缩力。

  应用连续多普勒可测定心室和心房之间、心室和心室之间、主动脉和肺动脉之间的压差,从而推算心内压力。

  心脏彩超的作用

  主要检查心脏的形态学有没有什么异常,以及心功能是否正常,特别对先天性心脏病是首选的检查方法

  心脏彩超是仅有能动态显示心腔内结构、心脏的跳动等。对人体没有任何损害。心脏探头就像摄像机的镜头,将探头放在胸前来回移动,跟着探头的滚动,心脏的各个结构明晰地显示在屏幕上。

  如何保护心脏

  每天半杯核桃

  加州心血管疾病专家拉里·桑特拉博士表示,核桃中富含的α亚麻酸(一种欧米伽3脂肪酸)具有抗氧化功效。耶鲁大学研究发现,每天吃半杯(约半个拳头大小)核桃可改善血管功能。

  关注起床心率

  美国心脏病专家皮埃尔·西奥多博士建议,早上醒来下床前先通过脉搏测测每分钟心跳次数。健康人群心跳次数应该小于等于70次/分钟。如果心跳过快持续一周或更长时间,应该看医生。

  避开污染空气

如何保护心脏 心脏彩超的作用 心脏彩超能检查出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