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两边的后背疼痛是什么原因 怎样缓解背痛(2)

  戒烟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这里又多给了你一个戒烟的理由。许多研究发现发现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更有可能出现背部疼痛。吸烟者背部疼痛的一个原因是是尼古丁会限制血液流向脊柱,使得脊柱润滑性变差甚至出现裂纹或断裂。吸烟也会降低血液中的氧气含量而导致背部肌肉和肌腱中摄入的营养减少。“脆弱”的背部更容易出现意外事故而导致背部疼痛。

  加强核心肌群的训练

  很多运动有益健康,而力量训练更专注于加强身体的核心肌群,上身的核心肌群力量强能够减少背部出问题的几率。有很多训练方法可以保持背部的强壮和灵活性。请尝试一周至少进行两次背部和腹部肌肉强化锻炼。

  常做简单伸展运动

  长时间站着、坐着、躺着可能是生活、工作的需要,但这并不健康。有时间时候,可以多做一些缓解背部压力的运动,如伸懒腰、散步、做一些简单的舒展动作如扩胸,这都有助于保持骨骼和肌肉中的血液流通,并能逐渐减轻因缺乏运动带来的疼痛感。

  提高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量

  强健的骨骼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也是晚年常见的背部疼痛的原因之一,对女性而言更是这样。摄入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有助于维持脊柱强健,而牛奶、酸奶、绿叶蔬菜、钙补充剂中都含有大量的钙。富含脂肪的鱼类、蛋黄、牛肝和奶酪中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可以摄入上述食品来增加体内的钙和维生素含量。

  改善搬提物品的习惯

  提东西方法不当或所提物体较重的时候通常容易导致背痛。注意并不是只有从事搬运重物工作的人会背痛,笨重的笔记本电脑包、行李箱、相机或较重的杂货也会给背部带来巨大的压力。因此,只要有可能,就应该尽量减少并平衡好双肩需要承受的重量,可以不停换肩背物品或使用带轮子的手推车来装较重的物品

  睡觉时在膝盖下放个枕头

  睡觉时背部承力会压迫脊柱,而将枕头放在膝盖下让腿稍微提高,即可以为背部至少减少一半的压力。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后背疼痛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在生活中,会经常遇到这话总后背疼痛的问题,大家一定要当心,如果是病理问题的话,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够有保障。

背痛怎么缓解 脊椎两边的后背疼痛是什么原因 腰酸背痛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