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发黑是怎么回事 应该怎么办(2)

  舌头发黑怎么办

  中医认为舌苔发黑是热极化火所致。还有些肠胃有毛病的人,容易生寒湿,舌苔会变得厚腻,开始是白色,逐渐变成黄色或黑色。

  临床发现,有一些慢性疾病,例如尿毒症、恶性肿瘤等,在病情恶化时,也会出现黑苔,这是病情危重的征象,应及时到医院找医生诊治。

  当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时,也会出现黑苔。现代社会竞争激烈,人际关系复杂,如果精神过度紧张,经常熬夜,抽烟过多,便容易发生黑苔。

  对此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黑苔可以不药而愈,自然消失。另外,一些食物,如酸梅、黑芝麻糊等,或药物,如复方甘草片、铁剂等也容易将舌苔染黑,这只是暂时的现象,不必担心。

  舌苔发黑同时喉咙痒可以采用清热解毒、清咽利喉的药物来治疗。在通过正确的辨证及食疗后,中药会有较为不错的疗效。

  舌头发黑吃什么

  1、忌食辛,辣。炸,炒之属热性之品,如辣椒,生姜,炸油条,烧饼,饼干,快餐面等。

  2、不偏食,饮食多样化,多食含维生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如苹果,青菜,菠菜,胡萝卜等。

  3、心情开朗,不要总是想着使人烦恼之事,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4、起居劳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网不要通宵达旦。

  5、秋天气候干燥,可用新鲜罗汉果当茶泡水饮,或用麦冬,菊花,甘草等作料泡开。

  6、积极锻炼身体,简单有效锻炼方法是坚持晨跑,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舌头发黑是怎么回事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舌头发黑的应对措施以及饮食注意,这些仅供大家参考。个人情况不同,好是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舌头发黑吃什么 舌头发黑怎么办 舌头发黑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