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上有裂纹 身体这处皱起来千万要当心

  相信大多数人,每天上班之前都会对照镜子看看自己,看自己是否穿的得体等,但是你有没有关注过自己的舌头呢?你的舌头是不是每天都是一样的呢?小编告诉大家,舌头也是能够反映很多问题的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你会格外注意自己的发型,脸色有没有痘痘,妆有没有化好,但是你对自己的舌头了解的又有多少呢,你是否注意过自己的舌头呢?

  相信大家通常不会没事就把自己的舌头伸出来看,除非有时候去医生,医生会让你伸出舌头。然而舌头其实可以传达很多关於你的身体的讯息给你知道喔

  接下来这些迹象,大家可以立刻找一面镜子来看看自己的状态!

  1. 大家先来看看什么叫做健康的舌头,无舌苔,舌头本身呈现粉红色,没有斑点或凹陷。

  2. 如果舌头的颜色是鲜红色的,那么可能就暗示你的身体缺乏维生素了,这时候你不妨多吃一些蔬菜来调解,但是还是要参考医生的意见。

  3. 如果你的舌头边缘有被牙齿压出来的齿痕,那可能代表著你的身体有著甲状腺疾病,所以导致舌头肿大,通常还会伴随著落发,低血压,跟容易疲倦的症状,请及早就医。

  4. 如果舌头边上有著裂痕或是很深的皱摺,有可能代表著自体免疫力的问题,而这些裂缝也可能因为年纪变老而出现(类似皱纹),当你去看牙医时,可以一并询问医生是否有异常。

  5. 当你的舌头表面出现了黑色或棕色的状况时,这代表著你的口腔卫生非常有问题,但是这样的状况还可能出现在糖尿病患或是服用抗生素的人身上,有些正在进行化疗的患者也会有这样的迹象。

  6. 如果你有著白色厚重的舌苔,有可能是鹅口疮所造成的,大部分会发生在婴儿或是免疫力降的人身上,如果有吸菸者,这就是一种白斑病(leukoplakia)的现象,有些患有肠癌的人也会有这样的迹象。

  7. 舌头上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病变或是囊肿,有时会是因为压力所造成的现象,通常在1-2周内会自行痊愈,但是如果没有好转的迹象,请尽早就医检查,这可能是口腔癌的前兆。

  看舌头能判断出疾病

  由舌头的状态看疾病

  舌体不柔和,屈伸不方便,甚至不能转动,多数属于高热伤津,邪热炽盛,也是热盛伤阴后期的表现。舌体不由自主地颤抖,通常属于肝风内动或气血两虚。如果舌体伸缩无力,常常是因为气血俱虚,久病损阴耗阳,筋脉失养所致。

  由舌头的芒刺看疾病

  有时可以看到舌尖与舌边舌乳头增生、肥大,突起如刺,是因为肝胆湿热或者心火偏盛。如果热邪越重,那么,芒刺越大、越多。所有舌头起芒刺的女性,都为热邪持续多日,耗伤阴液,会出现咽喉疼痛、体表疖肿、大便干结等症状。

舌头上有裂纹 舌头发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