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高血糖 这些食物对控制血糖有帮助

  现在有很多的伤了年纪的人都会有高血糖的症状,那么如何控制高血糖?在平时的饮食方面,患上高血糖患者吃什么好呢?在平时的生活中,高血糖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如何控制高血糖

  饮食控制

  在操控总热量的基础上进行少食多餐的方法。进餐时细嚼慢咽,延伸进餐时间。防止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多食用含较多膳食纤维的食物。用餐时先来一碗含膳食纤维多的燕麦粥是一种很好的挑选。

  膳食纤维可延长胃的排空和肠道运送速度,延缓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的摄取,使进餐后血糖不会急剧上升。同时,膳食纤维食品可降低餐后血清胰岛素的水平,在同等条件下,长期进食膳食纤维食品可以减轻体重。

  药物控制

  使用胰岛素治疗的1型或2型糖尿病患者,首要表现为餐后高血糖者,可增加短效胰岛素或换用超短效的人胰岛素诺和锐或联用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均高者可增加胰岛素剂量或联用二甲双胍和噻唑烷二酮衍生物罗格列酮。

  2型糖尿病者存在必定的胰岛功用。也可考虑联用胰岛素促排泄剂,餐后血糖高者可首选快速效果的短效制剂如瑞格列奈和那格列奈,空腹和餐后血糖均高者可选择效果时刻较长的制剂如格列美脲或达美康等。

  高血糖患者吃什么好

  1、燕麦

  裸燕麦能防止和治疗由高血脂而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即服用裸燕麦片3个月,可明显下降心血管和肝脏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总有功率达87.2%。糖尿病患者有必要严格控制淀粉摄取量,但一起又应确保其他养分成分的吸收,裸燕麦具有高养分、高热量、低淀粉、低糖的特色,所以从客观上满意了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需求。

  食用裸燕麦制品,可达到少食而营养不减的功效,可大大减少淀粉摄取量,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是极其难得的食品。

  2、紫菜

  因为紫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等,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在吃饭前使用一点紫菜,可以降低一下血糖,一般可以做紫菜汤等。

  3、洋葱

  洋葱含有气味物质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种氨基酸等,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还有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葱可生食或炒食。

  4、大蒜

  大蒜含有多种含硫挥发性化合物、硫代亚磺酸酯类、甙类、多糖、脂类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杀菌、抗病毒、抗炎、消肿瘤、降血脂、保护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来发现,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为糖尿病病人的食疗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如何控制高血糖 高血糖患者吃什么好 高血糖有哪些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