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心是怎么回事 这五种方法可改善

  生活当中,很多人常常感到烧心,这让人十分不舒服,都想尽快改善这种情况。大部分人对烧心了解的不多。那么,烧心是怎么回事呢?烧心应该怎么办?吃什么比较好呢?接下来,大家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烧心是怎么回事

  进食过快或过多

  很多人有时候吃饭太快或者是吃的太多,还有人是吃了某些食物,例如酒、辣椒等。在这之后会有烧心的情况出现,这些食物可能会导致胃酸分泌增多。

  精神紧张

  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大脑皮质功能紊乱,不能很好的管辖胃酸分泌的神经,而引起胃酸过多,产生烧心的感觉。

  脾胃湿热

  胃为水谷之海,主纳谷,凡水谷无不先入胃,若受寒受热,蕴于中焦,或其人饮酒过度则化热生湿,湿热既久,伤及脾胃,则中宫如同火灼样烧灼感。

  阴虚内热

  凡人脾胃病郁久,或内伤七情,郁而化火,火郁伤阴,阴虚内热,五内煎熬,阴液不足,则心中如同火灼样感。

  热物所伤

  若是吃了热物,或者是喝酒过度,吃得太快,这样都会伤到食管和胃部,可能会有物理性损伤,这种一般病程短,经过饮食和药物的治疗,很快就会好的。

  烧心怎么办

  改变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不佳可能会导致肠胃出现问题,诱发或者是加重烧心。改变饮食习惯能够帮助缓解烧心不适。比如控制饮食,不过多过饱,尽量少吃多餐、细嚼慢咽,减少肠胃负担;还可以避免食用气泡型饮料,油炸、辛辣、脂肪含量高食物;还要注意少喝咖啡、少喝茶、戒烟戒酒等等。

  体位疗法

  如果出现了烧心,可以采用体位疗法来帮助缓解烧心不适。烧心者宜采用立位、半坐位或者是将床头垫高20cm,保持头高足底的姿势为好,这样能够增大胃液和食管下段的位差,防治胃液反流。

  按摩穴位

烧心吃什么好 烧心怎么办 烧心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