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能治疗坐骨神经痛吗 如何预防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是一种临床常见多发病,只要治疗得法,都可取得满意的效果,平常生活中治疗坐骨神经痛的方法有很多,你知道刮痧能治疗坐骨神经痛吗坐骨神经痛的刮痧疗法有哪些呢,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坐骨神经痛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刮痧能治疗坐骨神经痛吗

  可以治疗,刮痧是一种很传统的治疗疾病好的方法,刮痧治疗的疾病有很多,就目前而言,引起坐骨神经痛的原因有很多,而且坐骨神经痛发病多为单侧。先常有腰部僵硬不适感,在步行或活动时腰及下肢可出现短暂疼痛,逐渐发展为剧烈烧灼或刀割样疼痛。

  坐骨神经痛的刮痧疗法

  (一)症状

  坐骨神经痛大多数情况下都表现为一侧腰腿部阵发性或持续性疼痛,为明显的特征就是是臀部、大腿后侧、小腿后外侧及足部放射性、烧灼样或针刺样疼痛,行动时加重。直腿抬高试验阳性,跟腱反射减弱。

  (二)治法

  (1)选穴

  肾俞、气海俞、腰3~5夹脊、次髂、秩边、环跳、阿是穴。

  (2)定位

  肾俞:在腰部,当第二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

  气海俞:在腰部,当第三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

  夹脊:在背腰部,当第一胸椎至第五腰椎棘突下两侧,后正中线旁开0.5寸。

  次髂:在骶部,当髂后上棘内下方,适对第二骶后孔处。

  秩边:在臀部,平第四骶后孔,骶正中嵴旁开3寸。

  环跳:在股外侧部,侧卧屈股,当股骨大转子凸点与骶骨裂孔连线的外1/3与中1/3交点处。

  (3)刮拭顺序

  先刮腰部肾俞、气海俞、腰3-5夹脊、次髎,再刮臀部的秩边、环跳、阿是穴。

刮痧能治疗坐骨神经痛吗 坐骨神经痛的刮痧疗法 如何预防坐骨神经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