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丙肝能活多久 这样治疗竟会威胁生命(2)

  3、葡萄是养肝佳品

  葡萄是水果中的养肝佳品,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肝炎患者十分有益,不仅可以保护肝脏,而且能降低转氨酶。葡萄中味美甘甜,含有的果酸能帮助消化,增加食欲,还能提高血浆白蛋白。

  4、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缺乏在慢性丙型肝炎患者中很常见。而且,维生素D水平越低,肝脏病变越严重。另外还有一些研究显示,维生素D缺乏患者对干扰素治疗的反应较差。因此,慢性丙型肝炎患者应适量补充维生素D。但过多地补充维生素A会引起肝毒性。

  5、多吃牡蛎可解肝毒

  由于牡蛎肉含锌量极高,所以肝炎病人经常食用牡蛎肉,可弥补微量元素锌的不足,对肝炎恢复大有好处。牡蛎的肝糖元存在与储藏能量的肝脏与肌肉中,与细胞的分裂、再生、红血球的活性化都有着很深的关系,可以提高肝功能,恢复疲劳,增强体力。在牡蛎中所含有的牛磺酸可以促进胆汁分泌,排除堆积在肝脏中的中性脂肪,提高肝脏的解毒作用。

  丙肝治疗误区

  一、盲目使用偏方进行治疗

  盲目使用偏方进行治疗,这样不仅可能会延误病情,错过佳治疗时机,还可能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导致病情加重。

  二、过分依赖干扰素治疗丙肝

  干扰素具有很强的抗病毒效果,对控制病情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干扰素并不能彻底清除丙肝病毒,对丙肝治疗有一定的局限性。另外,干扰素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头晕、恶心、低热、消化不良等副作用。

  三、丙肝治疗盲目服用保肝药物

  丙肝患者可能会常常吃一些所谓的“保肝药”,甚至还可能吃各种保健食品或者是偏方。事实上,很多“保肝药”都是通过肝脏代谢的,药物的分解时大多都是在肝脏内进行的,用药太多的话只是会加剧丙肝患者本来就脆弱的肝脏负担。

  四、丙肝治疗断断续续

  丙肝的治疗是个漫长的过程,尤其是慢性丙肝的患者,可能有些丙肝患者就会不耐烦,为什么需要成年累月的吃药,天天药罐子一个。于是就出现丙肝的症状,或者病状加重。

  五、误认为丙肝无法治愈

  丙肝患者在早期的时候若能发现疾病,就应该及早治疗,这样才可以避免病情的恶化,有助于丙肝患者的康复!

  六、误以为只要转氨酶恢复正常,就无须继续治疗

  转氨酶恢复正常并不表明体内的丙肝病毒已经彻底清除,一定要继续坚持规范的治疗,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治好丙肝。

  总结:在患上某种疾病之后,自己的心态也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因此,您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过于悲伤、犹豫,不然的话就会对疾病造成影响,希望上文的内容能够对您有所帮助哦!

丙肝 丙肝吃什么好 得了丙肝能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