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胃病的简单方法 这些方法很有效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很大,很多上班族往往由于工作原因,经常不按时吃饭,长期下去,就会导致胃病。那么,治疗胃病的简单方法有哪些呢?引起胃病的原因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治疗胃病的简单方法

  按穴法

  可以采取按穴的方法,病人先仰卧,让家属用拇指或中指掌面用力,按压中脘、气海、天枢穴,还有足三里穴位。这样每天按压大概半分钟,需要逐渐用力,感到稍微酸胀、沉麻好。

  摩额法

  病人取仰卧位。家属用两手拇指掌面置于额正中,自内向外反复轻快摩动约2分钟。然后两手掌根相对合力,分别置于眉梢与外眼角之间向后一寸凹陷处太阳穴和额部,反复运摩约2分钟。

  提拿法

  病人取仰卧位。家属两手拇指和其余四指置于病人腹下跌,对应钳形用力,一拿一放,要求连贯柔和,劲力适度,一般以拿提时病人感觉酸胀、微痛,放松后感觉舒服的强度为宜,反复提拿5-7次。

  捏脊法

  病人要先俯卧,露出脊背,注意放松肌肉,家属双手自然屈曲成虚拳状,拇指伸张在拳眼上,之后用食指和中指横抵尾骨,这样双手交替,沿着督脉循行线向病人颈部方向推进,推至第7颈椎为止,这样反复做三遍。

  在推捏中,每推捏三下就向后上方提一下,若听到“得啦”的清脆响声,证明提捏得法。该法有助于调节肮脏功能。

  足部按摩

  在双脚大脚趾下方第一骨头下方的凹陷处。请注意左脚按摩方向是由外往内,右脚按摩方向是由内往外。

  引起胃病的原因

  精神紧张

  一个人在紧张、烦恼、愤怒时,其不良情绪可通过大脑皮质扩散到边缘系统,影响植物神经系统,直接导致胃肠功能失调,分泌出过多的胃酸和胃蛋白酶,使胃血管收缩、幽门痉挛、排空障碍,胃粘膜保护层受损,造成自我消化,形成溃疡。

引起胃病的原因 治疗胃病的简单方法 胃病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