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可以治好吗 八大原因引起肝硬化(2)

  引起肝硬化的原因

  1. 病毒性肝炎

  这是引起肝硬化常见的原因。研究显示,有60%-80%的肝硬化是由病毒性肝炎引起的,其中常见的是乙肝和丙肝。

  2. 酒精中毒

  长期饮酒导致肝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酒精会导致肝细胞变性、坏死,长期饮用会导致肝纤维化,终发展为肝硬化。目前酒精中毒已经成为我国肝硬化的第二大原因。

  3. 血吸虫病

  血吸虫感染人体后主要栖息在门静脉中,虫卵会沉积于门静脉的分支中引起肝纤维化,晚期引起肝硬化。血吸虫病主要发生在我国的南方地区。如今随着人们对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重视,患病率也有所下降。

  4. 肝静脉回流受阻

  肝以上部位的病变会引起肝静脉回流受阻,常继发肝纤维化,终导致肝硬化。其常见于缩窄性心包炎、右心功能不全等情况。

  5. 胆道疾患

  肝内或是肝外胆管阻塞时,引起胆汁淤积,高浓度胆酸和胆红素可损伤肝细胞,终形成肝硬化。此情况在我国较少见。

  6. 遗传代谢性疾病

  由于铁的沉积过多而引起的血色病;铜沉积引起的肝豆状核变性;囊性纤维化、遗传性果糖不耐受症均可引起肝硬化。

  7. 其他

  药物及毒物引起的肝硬化,像狗舌草等一些植物药因含野百合碱而致人中毒,可引起肝小静脉闭塞病,终可致肝硬化。

  8. 隐源性肝硬化

  有部分患者是不明病因导致的肝硬化,这种情况统称为隐源性肝硬化。

  如何预防肝硬化

  饮食营养调理

  注意蛋白质的摄入量;适当增加高糖饮食。由于肝硬化患者容易出现空腹低血糖,因此要适当些细软易消化、少纤维、产气少的食物;适量摄入脂肪,但不宜摄入过多;限制食盐量,肝硬化患者应采用低盐饮食,出现严重水肿时,采用无盐饮食;总之饮食的烹调好多样化,坚持量少而富于营养、品种多而易于消化的原则。

  戒酒

  肝硬化患者要戒烟或避免饮用含酒精的饮料;少吃或不吃含大量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韭菜、笋干等;忌食辛辣及刺激性的食物,尽量避免油炸食品。

  测量腹围和测定尿量

  注意出血、发热、精神神经症状的改变,一旦出现异常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及治疗。

  补硒养肝

  为了很好地养肝护肝,应该适当地补硒,其能让肝脏中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达到正常水平,起到调节免疫的良好作用。

  总结:通过上文我们解开了有些人心中的疑惑,肝硬化患者在临床的标准上来说是可以治愈的,但是也要通过几个方面一起来配合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我们也知道哪些原因会引起肝硬化这类疾病的发生。上文中也向大家讲述了从哪些放面可以预防肝硬化的发生,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如何预防肝硬化 引起肝硬化的原因 肝硬化可以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