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拉肚子怎么办 这样做竟会引起肚子疼

  拉肚子是日常生活中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它指的是排便次数多,而且是水样便,大多也伴随着腹痛,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健康。那么,肚子疼拉肚子怎么办?肚子疼拉肚子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肚子疼拉肚子怎么办

  肚子疼拉肚子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它对我们日常的生活产生了影响。那么,肚子疼拉肚子怎么办?

  1、如今气温高,食物很容易腐坏,所以如果在进食某些食物后出现集体性的肚子疼拉肚子的症状,那么考虑是食物中毒,需要留下食物样本,以便送往医院检查。

  2、及时留取粪便样本,送往医院进行便常规化验,判断是否有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感染,有利于对症下药。

  3、在查明病因之前,先不要进食。排便次数多的,为防止脱水,应给予糖盐水饮用。已经出现严重脱水的患者光口服糖盐水是远远不够的,还要进行静脉输液来补液。

  4、如化验结果证实是细菌感染性腹泻,需给予抗菌素,黄连素也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针对腹泻效果比较好。

  5、如果肚子疼很剧烈的话,只要排除了是急腹症,就可以适当的腹痛一些止痛药。

  肚子疼拉肚子怎么回事

  一提到肚子疼拉肚子,大家都会想到是肠炎,其实,除了肠炎,引起肚子疼拉肚子的情况也有很多种。如肠癌、肠息肉等肛肠疾病都会引起肚子疼拉肚子。所以,为了及时发现病因,应尽早到专业的肛肠病医院做检查,确诊病情,对症治疗。

  1、腹泻

  造成腹泻的一个罪魁祸首是食物中毒,另一个则是水土不服。如果在举行重要会议期间腹泻来袭,或因频繁腹泻打断睡眠。

  2、痛经

  痛经引起的肚子痛或者腹泻非常正常。为了缓解痛经和减少经血量,可在经期来临前12至24小时内服用爱得卫或者布洛芬。而后按规定的剂量每3—6小时服用一次,连续服3天。

肚子疼拉肚子怎么办 肚子疼拉肚子怎么回事 肚子疼拉肚子怎么解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