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怎样缓解肚子疼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肚子疼的情况,那么当肚子疼的时候,大家都是怎么解决的呢?肚子疼是什么原因呢?怎样缓解肚子疼呢?相信大家很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有关于这些方面的吧。

  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右下腹痛

  如果出现在这个部位的疼痛就要考虑是不是阑尾炎,如果还伴随着恶心。呕吐等,很有可能是急性阑尾炎。

  右上腹痛

  在这个位置的疼痛很有可能是肝脏的问题,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多注意对肝脏的的保护,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左上腹痛

  首先应考虑脾、胃的问题,还需注意胰腺、左肾、大肠左段。如左上腹持续疼痛,伴有阵发加剧,波及两侧腰部,并因进食而增强,则很可能是急性胰腺炎。

  左下腹痛

  可能是下结肠或直肠的问题,如肠梗阻、阑尾炎、肠炎、痢疾、肠道寄生虫病等,也应考虑是否和左输尿管有关。女性还应考虑是否左卵巢及输卵管有问题。

  怎样缓解肚子疼

  停下来的举起手

  通常是在右边的肋骨下面,然后紧紧抿住嘴唇并重重地吹一口气。这样会减轻膈膜的压力,腹痛会随之减轻。你还可以将手臂向上举过头顶,举起手臂时深吸一口,然后放下时慢慢地呼出。

  用腹部呼吸

  如果锻炼时经常发生岔气,你可以试试腹部呼吸法。这是一种慢慢地深深地压缩放松腹部的呼吸方法。为找到这种感觉,你可以仰面躺在床上并在腹部放上一本书。每次吸入空气时书都会抬高,你的肩膀不能动。腹部呼吸也可帮助加强腹腔壁,因而会减少膈膜的跳动和挤压。

  避免高脂肪食物

  含脂肪过多,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红烧肉、乳制品容易在胃里逗留更长时间。这样会造成对横膈膜的压力和向下的牵引力。如果你必须要吃点东西再跑步,那就吃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半只香蕉。

  服用比斯摩或者易蒙停

  肚子疼且有腹泻症状,造成肚子疼且腹泻的一个罪魁祸首是食物中毒,另一个则是水土不服。如果在举行重要会议期间腹泻来袭,或因频繁腹泻打断睡眠,不妨服用肠胃药佩托—比斯摩。如果正在海外旅行,则不妨服用易蒙停,它能减缓流体穿过肠道的速度。

  服用抗酸剂

  胃食管反流造成的肚子疼。当胃酸从胃部进入食道和喉部时,反流就会出现。它经常发作于夜里。与胃灼热有所不同的是,反流会让胸部出现疼痛感,并伴有咽痛或咳嗽。

肚子疼怎么缓解 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肚子疼有哪些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