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有痰怎么办又咳不出来 这东西千万别再吃(2)

  第二,脾胃薄弱,宿滞逗留,损伤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阳被伤;或因热病饮水过多,脾运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湿停留,聚集为痰。还有恣食肥甘,胃中浊气郁蒸,酿湿生热也可以化为痰浊。

  第三,外感失治,或体弱屡患外感,肺气被伤,不能输津四布,通调水道下输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贮于肺,肺气不利,痰涌气道而发,必致咳嗽痰多。

  喉咙有痰怎么办

  1、萝卜葱白

  做法: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成一碗汤,连渣一次服。

  适用:宣肺解表,化痰止咳。

  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白萝卜蜂蜜

  做法: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

  将萝卜洗净,切丁,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

  适用:发汗散寒,止咳化痰。

  3、鲜梨贝母

  做法: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

  4、燕窝梨

  做法:燕窝5克(水浸泡),白梨2个,川贝母10克,冰糖5克。

  白梨挖去核心,将其他三味同放梨内,盖好扎紧放碗中,隔水炖熟食用。

  适用:养阴润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气短乏力。

  适用:清热化痰,散结解表。

  总结:当出现嗓子有痰,咳不出来的时候,这就需要您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从饮食习惯上进行调理,那么,除此之外,还要注意戒烟禁酒,这样的话才能缓解这种症状哦!并且让您的嗓子变的更好!

喉咙有痰 喉咙有痰怎么办 喉咙有痰怎么办又咳不出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