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由什么引起 7个坏习惯竟引发糖尿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但是,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引发身体的疾病,让您的身体变得不健康,如果您在平时的生活中有这些坏习惯,那就要注意了,这些坏习惯很有可能会引发糖尿病,让您的身体受到伤害,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由什么引起?

  糖尿病由什么引起

  1、久坐少动

  现在的上班族,整天面对电脑,手机,常常是缺乏运动,上班一天坐着,回到家不是躺着就是躺着,那么,经过研究表明,糖尿病和身体缺乏运动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你有六个月的时间都不运动,那么身体的体重、脂肪、血脂等等都会升高,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提高。

  还有项研究显示:每天坐着看电视 1~2 小时的人,得糖尿病的可能性比看电视在 1 小时以内的人高 9.2%。如果超过 4 小时,这个风险则提高到 1.5 倍。

  2、爱吃高热食物

  糖尿病又称“富贵病”,这个“富贵”与生活水平提高、饮食习惯改变有着不小的关系。早些年,生活条件不好,日常饮食中多粗粮、蔬菜,常年沾不上荤腥,患糖尿病的人数也远远低于现在。而现在人们日常“泡在”油炸食品、大鱼大肉、甜食饮料等高热量食物中,时间久了,体重、腰围眼见着增加。糖尿病与肥胖关系密切,也就相伴而来了。

  3、偏食精米细面,膳食纤维摄入不足

  精制的谷物更好吃,很多人也对这类精米细面有偏好。但其实,这类精制的米粮会迅速升高血糖,加重胰岛细胞负担,也影响胰岛素的敏感性。另外,每天饮食中膳食纤维不足,对健康不利。蔬菜和全麦类等食物富含膳食纤维,消化较慢,多吃蔬菜能让血糖升高没有那么快。

  4、忽视睡觉打鼾

  睡觉严重打鼾者,可出现呼吸暂停、胸闷憋醒、白天嗜睡等症状,医学上称之「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研究发现,这种疾病与糖尿病也有相关性。缺氧以及对内分泌激素的影响,会使各细胞对正常浓度的胰岛素反应不足,更容易引起血糖升高。

  5、经常熬夜

  现在的夜生活丰富,或是工作原因,很多的人在工作的时候,就会加班,导致出现熬夜的情况越来越多,那么,如果您长期熬夜的话,就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其中有一项就是会引起血糖升高,如果每天您睡觉不足六个小时的话,那么,身体的血糖就会出现异常,增加糖尿病的患病率。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 糖尿病由什么引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