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

  心血管疾病是现代人特别容易患上的疾病,因为现代的饮食多种多样,不少人就会发胖,常常在发胖之后就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那么,关于心血管疾病的症状很多人都不了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心血管疾病的症状,以及怎么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1.呼吸困难:特别是劳累后出现或夜间阵发性发作,发生一次后连续发生,卧位时加剧,坐位时减轻,这是左心衰竭和二尖瓣口血流障碍的主要症状。

  2.心悸:病人自觉心跳快而强,并伴有心前区不适感,这是由于心脏搏动产生的胸部不适,常由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动力循环状态、心脏神经功能症等引起。

  3.胸痛:这是心血管疾病常见的症状,由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包炎或肺梗死等引起,以心绞痛为常见。心绞痛多数呈短暂发作性胸骨后疼痛或不适,部分冠心病患者会表现为上腹痛、肩背痛。

  4.水肿:分为肺水肿和皮下水肿。心源性肺水肿可能是急性左心衰,此外,有报道称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及风湿性心脏瓣膜病所引起的急性肺水肿占心源性肺水肿的绝大部分;皮下水肿可能是右心衰竭、心包填塞、限制性心肌病等。

  5.咯血:咯血不一定是像电视剧那般,大口大口的喷血,许多情况是痰中带血、血痰、粉红色泡沫样痰,这很可能是由于支气管静脉瘀血、肺淤血、肺梗死或水肿等引起的。

  6.紫绀:这是组织缺氧的表现,分为周围性紫绀和中心性紫绀。周围性紫绀多是心力衰竭或休克,中心性紫绀可能是右至左分流或肺组织有广泛性病变,中心性发绀与周围性发绀同时存在多是心力衰竭。

  怎么预防心血管疾病

  用冷热水交替洗手

  冷热水的交替刺激能够起到调节、改善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促进新陈代谢,帮助代谢废物排出的作用。尤其是外部不同的温度,可以让血管经历扩张收缩的交替变化,并带动全身的一系列变化,就好比血管也在做“健身操”一样。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怎么预防心血管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