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支架 心血管支架有什么副作用

  对于现代人来说,心血管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情况了,很多人会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那么大家知道心血管支架是什么吗,心血管支架后遗症是什么呢,心血管支架手术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血管支架是指在病变部位的血管支架内球囊扩张术,以支持狭窄和闭塞的血管段,减少血管的收缩和舒张,保持管腔通畅。部分支架还具有预防再狭窄的作用。主要分为冠状动脉支架、脑血管支架、肾动脉支架、大动脉支架等。

  何谓血管支架

  血管支架是指在管腔球囊扩张成形的基础上,在病变段置入内支架以达到支撑狭窄闭塞段血管,减少血管弹性回缩及再塑形,保持管腔血流通畅的目的。部分内支架还具有预防再狭窄的作用。主要分为冠脉支架、脑血管支架、肾动脉支架、大动脉支架等。

  血管支架的分类

  (1)血管支架依照材质分为金属钽、医用不锈钢及镍钛合金等。金属支架应用临床治疗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疗效,但易导致血栓形成,再狭窄率高,造成血管壁损伤等等。

  针对以上不足,目前的研究和开发的涂层支架和生物材料的支持等。理想的金属支架应与血管功能的修复时间相一致,镁基合金和铁基合金可降解,并具有较好的血管支架,有效降低支架内再狭窄。

  (2)血管支架按照在血管内展开的方式分可分为自展式和球囊扩张式两种。前者如Z型支架及网眼状的支架等,其可在血管内自行扩张。后者自身无弹性,依靠球囊扩张到一定径值而贴附于血管内。

  (3)血管支架按照表面处理情况分可分为裸露型、涂层型和覆膜型。裸露型表面仅作抛光处理;涂层型在金属表面涂以肝素、氧化钛等物质;覆膜型即在金属支架外表覆以可降解或不可降解的聚合物薄膜。

  (4)血管支架按照功能分可分为单纯支撑型支架和治疗型支架,治疗型支架包括在支架外表涂带药物或利用支架外的覆膜携带治疗物质的支架或放射性支架。

  另一方面是从现在起,采取措施,减少脑梗塞的危险因素。

  主要手段有

  1、改善饮食结构,果蔬为主配以优质蛋白(鱼类较好)、低盐、低油(尽量避免摄入动物脂肪)、多喝水。

  2、买个血压计,每天监测血压,尽量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如果已经高血压,那么要采用降压措施)。

  3、情绪不要激动,不要太压抑,生活就是这样,不幸总是以各种各样的方式降临到我们身上,坦然处之,好好应对即可。

  4、无论是选择做支架还是不做,都要定期检查病情,等到稳定以后,积极采用管理手段恢复生活和工作能力(相关的运动康复方案和成功案例都是存在的,只是因人而已,不能大概来)。

  5、这种事情还是先听医生的建议为好(当然应该找到比较可信的医生,这个就看运气),不要为了钱硬撑着。

  6、得到了可靠的建议后,把病情稳定下来再计划今后,只要人在,总是会有办法的。

  7、关于是否应该马上做支架的问题,建议你去更专业的医学网站,把你父亲的病例发上去,不要说钱不钱的事,只要聚焦到,这样的病情是否要做支架,以及做支架后的好处和弊端,多提些地方,也许就能得到好的答案,当然要给自己期限,不要因为拖沓耽误了大事。

心血管支架 心血管支架后遗症 心血管支架手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