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癌术后能活多久 原来由这些这些因素决定(2)

 早期活动

  一般情况下,患者可在手术第一天下床活动,预防静脉血栓形成及术后组织粘连。患者应多翻身和深呼吸以预防痰液淤积。

  体位护理

  回病房后患者应去枕平卧,头偏向一侧。清醒后病情稳定时患者可半卧,这可减轻呼吸困难,有助于腹腔和盆腔的引流,使炎症局限,并可减轻切口缝合处的张力,有助于切口愈合。

  引流管的护理

  患者术后带有各种引流管,护理时首先要妥善固定各种引流管,防止扭曲、打折、受压、脱出等,随时观察管道通畅情况,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医师处理。

  排尿护理

  每2小时或患者有尿意时可开放夹管,以训练膀胱收缩功能,促使患者自动排尿的恢复。拔出尿管后观察患者的排尿情况,看是否存在膀胱麻痹、尿潴留,必要时重新插尿管。

  结肠癌术后食疗

  桑椹猪肉汤

  桑椹50克、大枣10枚、猪瘦肉适量。桑椹加大枣、猪肉和适量的盐一起熬汤至熟即成。此汤具有补中益气的作用,下腹坠胀者可选用。

  荷蒂汤

  鲜荷蒂5个、如无鲜荷蒂可用干者替代,冰糖少许。先将荷蒂洗净剪碎,加适量水煎1小时后取汤,加冰糖后即成。每日服3次。具有清热、凉血、止血的功效,大便出血不止者可选用。

  鱼腥草莲子汤

  鱼腥草10克、莲子肉30克、用水煎汤即成。每日2次早晚服用,具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作用。

  木瓜炖大肠

  木瓜10克、肥猪大肠30厘米。将木瓜装入洗净的大肠内,两头扎紧炖至熟烂即成。饮汤食肠,能起到清热和胃、行气止痛的作用。

  总结: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结肠癌在术后能够活多久并不是固定的。需要看手术是否做的成功、患者本身的体质以及重要的术后治疗和护理。在结肠癌手术之后,患者的家人一定要注意不能让患者吃东西,而且尽量早一点让患者下床活动,一旦有特殊情况及时找医生。

结肠癌术后护理要点 结肠癌术后能活多久 结肠癌术后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