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心吃什么马上能缓解 教你10种治疗烧心的偏方

  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吃过饭以后,突然感到有些不适,腹部好像火在烧,胃里也翻江倒海的,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烧心。那么烧心吃什么马上能缓解呢?有没有什么好的食疗方法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种缓解烧心的方法。

  烧心吃什么马上能缓解

  1、喝小苏打水

  烧心实质上就是胃酸过多,小苏打水因为是碱性的,能够很好的中和胃酸,所以能迅速缓解烧心的症状。但是如果经常烧心,好别喝小苏打,否则会引起胃胀、恶心等副作用。

  2、吃根香蕉

  香蕉是一种天然的抗酸剂,可以在胃内壁生成一种具有防护作用的黏液层。但是约1%烧心的人在吃香蕉后病情反而会加重,因此,吃后还要仔细观察病情。

  3、菜里放点姜

  这样有助于防治烧心,但要适量食用,每天吃2克左右即可。

  4、喝芦荟汁

  芦荟对烧心有奇效,这是因为芦荟有消炎镇痛的功效,特别对胃部的炎症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中医建议容易烧心的人饭前喝半杯芦荟汁。

  5、嚼口香糖

  饭后嚼30分钟无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反流的胃酸就能被唾液快速冲刷掉,缓解烧心症状。

  6、喝温牛奶

  牛奶能中和掉过多的胃酸,所以一杯温牛奶下肚也能够快速的缓解烧心的症状。

  7、吃白萝卜

  萝卜可以通气,让胃气排出胃酸减少,从而达到缓解烧心的作用。

  8、吃生花生

  当烧心的时候,吃几粒生花生米,几分钟就能见效。经常烧心的人烧心的时候吃几粒花生米,既能快速缓解烧心的症状,又没有副作用。

烧心吃什么马上能缓解 烧心怎么办 烧心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