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前兆是什么症状 救护车来之前该做些什么

  以往我们都认为老人才容易发生心肌梗死,而与年轻人没有多少关系。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这种疾病而丧命,甚至是27岁、39岁的青壮年。心肌梗死的恐怖不仅仅因为其死亡率高,更因为发病急,往往是猝死。所以,我们必须得知道心肌梗死前的预兆,以及在急救人员来之前,我们该做些什么?

  心肌梗死是什么疾病?

  心肌,其实是由于心肌细胞构成的一种肌肉组织,其具有自律性和传导性,正因为具有这两种功能,使心脏可以自律的活动、舒张和收缩,维持心脏的基础功能。

  而心肌梗死,主要是因为由于动脉硬化、血栓等引起心肌缺血、坏死,导致心脏无法维持正常的血液循环,给大脑、器官、肌肉等供氧,从而发生猝死。

  虽然心肌梗死的基本原因是心血管问题,但是大量的活动、突然用力、惊吓、情绪激动、饱食、受到冷刺激等,也会引起血管的收缩、血液浓度的增高,诱发心肌梗死。

  这也是为什么急性心肌梗死会出现在酒后、便秘、过劳后的原因。

  心肌梗死发生之前的症状

  1.剧烈的胸痛,病出现扩散现象,后背也会出现疼痛。

  2.出现呼吸急促,缺氧的感觉。即使大口呼吸仍然得不到缓解,呼吸频率增大,超过20次。

  3.头晕,伴随着虚弱,无力。

  4.出汗,常常发生在脖子、额头、手心、脚心等部位,并且皮肤有湿冷现象。主要是因为血压下降、血管收缩引起。

  5.烧心、反酸,同时伴有气短、出汗,常常与下壁心肌梗死有关。

  6.心律失常,大约有75%-95%的心肌梗死患者,会在发病前的1-2周出现心律失常,更以24小时内出现比较多见。

  7.低血压、休克、呕吐、恶性等。因为大面积的心肌梗死会导致心脏的排血量减少,引起休克。

  8.面色苍白、烦躁不安、冷漠,老年患者还会出现神志障碍。可能还会有周身不适、发热等表现。

  以上的这些表现都可能是心肌梗死的前兆,如果忽视这些,已经出现了心肌梗死,在急救人员没有到来之前,该怎么做呢?

  首先,应该第一时间告知医护人员,病人属于什么症状,并确保急救人员到来的路上不会出现障碍和找不到地址现象。

  其次,控制病人情绪,因为情绪激动、紧张会加剧耗氧量,增加死亡风险。好能够保持病人的卧床休息,做深呼吸。

  再者,如果有氧气机,吸氧能够缓解缺氧现象。

  另外,慎用硝酸甘油、阿司匹林。

  而对于心肌梗死,人工呼吸的效果并不明显。所以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日常主要戒烟酒,控制血压、血糖,保持健康饮食和适量运动,三高人群按时服药,家中要常备血压计、血糖仪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心梗前兆 心血管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