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消瘦未必是好事 可能是这些疾病在捣鬼

  俗话说:“千金难买,老来瘦”,这句话被很多老人奉为养生圣经,这种观念的确有可取之处,因为肥胖,往往与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等病症密不可分。但如果认为消瘦就意味着健康,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一些疾病的典型表现恰恰就是体重下降。比如以下几种。

  消化道疾病

  我们摄入的食物,经过消化道的吸收转化为身体所需的营养,如果出现,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消化功能紊乱等消化道疾病,这是食物进入体内无法得到充足是吸收,造成营养供给不足导致体重下降。

  糖尿病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表现就是消瘦,因为此时胰岛功能出现减退,胰岛素在身体中起着调节血糖并促进糖原、脂肪、蛋白质合成的作用,因此当胰岛素分泌不足时,身体吸收营养的效率就会下降,导致身体消瘦。

  甲状腺功能亢进

  当人体的甲状腺分泌激素分泌过量,就会造成甲亢的出现,因为甲状腺素具有控促进身体代谢,各器官生长发育,兴奋神经心脏等功能,因此,一旦分泌过盛,身体相当于进入了加速模式,这时消化道虽然蠕动加快,但由于代谢不良,导致食物中的营养无法被充足吸收,造成体重下降。与此同时,人还会出现脾气暴躁、疲倦困乏、多汗发热等症状。

  乙肝

  乙肝病人典型的表现就是日渐消瘦,因为肝病会导致肝脏出现功能异常,而人的肝脏是身体重要的消化代谢器官。这会直接导致胆汁分泌减少,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从而使得体重严重下降。患上该病,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疲劳困倦、肝部疼痛等并发症状。

  少肌症

  随着年纪的增加,老人的骨骼肌会持续流失,功能和强度都会严重下降,情况严重时,会造成少肌症的出现。肌肉质量在体重中占有极大的比重,当症状出现时候,直观的反映就是体重的下降,同时身体还会伴随着乏力、体弱、皮肤干燥等表现。当出现这种病症时候,要注意营养的足够摄入并将强体育锻炼。

  当老人在一段时间内,体重出现明显下滑时候,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这或许并不是健康的表现,而是一些疾病的并发症状,要及时查明原因,并针对性的进行治疗,以免酿成更大的危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老人消瘦 背后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