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吃什么好

  很多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造成身体的不适。有的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患上高血压的患者,可以看一下本文给大家列举的症状,看是否有下面所说的情况。如果有的话,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配合治疗哦。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高血压有哪些危害?高血压患者适合吃什么食物?一起来看一下吧。

  高血压的症状

  1.无任何症状表现

  高血压患者主要的症状会出现头晕、头痛、头胀等问题。严重的人还会出现气喘、呼吸困难、浮肿等各种并发症。不过有这些典型症状的人其实并不多,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是没有什么症状的。甚至收缩压高达200mmHg以上,临床无症状或症状轻微者也不少见。

  2.头晕

  头晕为高血压多见的症状。有些是一过性的,常在突然下蹲或起立时出现,有些是持续性的。头晕是病人的主要痛苦所在,其头部有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严重的妨碍思考、影响工作,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当出现高血压危象或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时,可出现与内耳眩晕症相类似症状。

  3.头痛

  头痛亦是高血压常见症状,多为持续性钝痛或搏动性胀痛,甚至有炸裂样剧痛。常在早晨睡醒时发生、起床活动及饭后逐渐减轻。疼痛部位多在额部两旁的太阳穴和后脑勺。

  4.烦躁、心悸、失眠

  高血压的患者,很容易性情急躁。遇到事情容易敏感、容易激动、经常会发生心悸、失眠的情况。入睡困难,或者早晨很早就醒了。睡不踏实。容易做噩梦。这些都与大脑的皮层功能紊乱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5.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

  早期多不明显,但随着病情发展而逐渐加重。因颇令人苦恼,故常成为促使病人就诊的原因之一,表现为注意力容易分散,近期记忆减退,常很难记住近期的事情,而对过去的事如童年时代的事情却记忆犹新。

  6.肢体麻木

  高血压患者也会经常出现手指、脚趾麻木的情况。或者皮肤感觉到肌肉紧张、酸痛等情况。有些病人经常会感觉到手指不灵活,经过治疗之后,通常这种症状是可以好转的。如果肢体的麻木时间过长,而且固定出现在某一肢体。并且还会有肢体乏力、抽筋、跳痛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预防中风发生。

  7.出血

  较少见。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鼻出血的病人中,大约80%患高血压。

  高血压的危害

  冠心病

  高血压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高血压病病人患冠心病的危险是正常者的2倍,长期高血压不治疗,有50%死于冠心病。?

  糖尿病

  在糖尿病人群中,高血压的发病率是正常人群的2倍。糖尿病与高血压并存相当常见,它是病人发生动脉硬化和肾功能衰竭的重要原因。?

  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是高血压的常见并发症,流行病学研究表明40%—50%的心衰起因于高血压。血压越高,又没有治疗,发展为心衰的可能性越大。有人对5314例高血压病人随访14.1年,有392例发生心衰,高血压已被认为是导致左心室肥厚和心肌梗塞的主要危险,而左心室肥厚和心梗可引起心脏功能不全,因此,高血压在心衰历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