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的症状 胃溃疡要吃这些养胃食物(2)

  3、胃溃疡患者在饮食时好细嚼慢咽、避免刺激、注意营养的补充平时多吃蒸、煮、熬、炖的食物好,选择易消化、营养价值高、保护胃的食物,治疗胃溃疡就来无锡虹桥医院,独创特色疗法,配合饮食疗法,胃肠专家亲诊,中西医结合,标本兼治,解除患者困扰。

  养胃食物有哪些

  1、南瓜

  《本草纲目》记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可用南瓜煮粥或汤,滋养肠胃。

  2、甘蓝

  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营养物质,不仅能抗胃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患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每天用甘蓝榨汁饮用,还可混合蜂蜜食用,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3、红薯

  《纲目拾遗》记载:“红薯能补中,暖胃,肥五脏。”天寒食用,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不过,红薯内淀粉含量很高,吃完后会转为葡萄糖,不适合 糖尿病患者食用。

  4、蜂蜜

  喝蜂蜜对胃有好处,蜂蜜有补脾胃、润肠、润肺、解毒等功效。它含有葡萄糖、果糖、有机酸、酵母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能对胃粘膜的溃疡面起到保护作用。

  5、莲藕

  富含淀粉,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加速胃溃疡的愈合,还有解酒的功能呢!

  6、鸡蛋

  蛋黄含有大量卵磷脂和脑磷脂对胃粘膜有很强的保护作用。

  7、大枣

  大枣有补脾益胃的功能,常吃大枣或用大枣、糯米做成的粥,对胃溃疡有一定防治作用!

  总结:胃溃疡的症状,相信看完本文你会有所了解,恶心、呕吐、反胃等这些只是症状之一,而且胃溃疡还会导致其他比较严重的并发症。所以,胃溃疡的患者一定要记得吃一些能够养胃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比如清淡饮食、饮食作息一定要规律,不要暴饮暴食,戒烟、戒酒等各方面的问题。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