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的症状 胃溃疡要吃这些养胃食物

  胃溃疡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患有胃溃疡的人,大多是因为饮食的不规律、爱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抽烟喝酒等各种原因导致的。那么患有了胃溃疡具体会有哪些的症状呢?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胃溃疡的症状

  胃溃疡的症状和临床表现和十二指肠溃疡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不过也有一些自身的特殊性在。

  一、症状

  1、 胃溃疡的临床表现有3个特征

  ①慢性过程。少则几年,多则10余年或更长。

  ②周期性。病程中常出现发作期与缓解期交替出现。

  ③节律性:它的疼痛表现是会出现用餐之后疼痛,在用餐后半小时疼痛开始,直到下一次用餐前会消失,周而复始的情况。胃溃疡的症状有腹痛、呕吐、恶心、反酸等各种症状。不过也不少病人以胃溃疡导致各种并发症。比如穿孔、出血、幽门梗阻而为首发症状。

  2、上腹部隐痛不适

  胃溃疡的疼痛是一种内脏性质的疼痛,体表定位不确切,同时疼痛多不剧烈,可以忍受,表现为烧灼样痛,隐痛不适等。活动期具有节律性,表现为餐后痛,随着病理的发展具有周期性和季节性特点。贲门附近的溃疡还可表现为胸骨后烧灼感和左胸部疼痛。当溃疡发生穿透,表现为疼痛程度加重,向背部放射或背痛,同时有夜间痛等表现,当疼痛性质和节律性发生改变时,还应警惕恶变的可能。

  3、恶心、呕吐

  无幽门梗阻而发生呕吐多提示溃疡处于活动期,呕吐为间歇性。频繁呕吐多提示幽门梗阻。

  4、反酸、嗳气、腹泻

  反酸亦提示溃疡可能处于活动期。

  5、出血、穿孔

  发生出血、穿孔后都有其特殊的临床表现,见并发症一节。

  二、体征

  在缓解期的时候,一般没有阳性的体征。在活动期时,只有上腹的部位轻压会有疼痛。不过要注意的是,要检查行肛查和检查魏尔啸淋巴结有无肿大。这样可以区别与胃癌。

  三、诊断标准

  胃镜检查发现胃溃疡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呢?

  1、胃溃疡患者多吃软性的、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些对胃粘膜有益的水果来补充营养,主食好选择米粥、藕粉类的易消化食物,避免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给胃加重负担。如大米粥、小米粥、面条、牛奶、豆浆、鸡蛋、豆腐等;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苹果、香蕉、菠萝、橘子、柚子、白菜、油菜、西红柿等,上述这些食物对提升胃溃疡患者身体的抵抗力,修复受损的组织和促进溃疡愈合都有很好的效果。胃溃疡患者一定要注意少吃辛辣的、多渣的、油炸的、寒凉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鱼干、生葱、生蒜、咖啡、酒、浓茶及烟酒等,这些都可能会刺激溃疡面加重病情,引起疼痛甚至引发出血。

  2、医学界研究表明,有规律的定时定量的进食,更利于消化,尤其是胃溃疡患者,更要养成这样的饮食习惯,到了规定的时间,无论是否饥饿,都应该定量进食。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