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的病因是什么 治疗脚气的方法有哪些(2)

  11、碱面治脚气。

  夏天脚出汗多,容易患脚气。晚上临睡觉前,用碱面一汤匙(即蒸馒头用的碱面),温水溶化后,将脚浸入碱水中,泡洗30分钟左右,轻者两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12、花椒盐水。

  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13、黄豆水。

  黄豆150克,水约1公斤,用小火约煮20分钟,待水温能洗脚时用来泡脚,可多泡会儿。治脚气病效果极佳,脚不脱皮,而且皮肤滋润。一般连洗三四天即可见效。

  14、啤酒可治脚气。

  方法是把瓶装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双脚清洗后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钟再冲净。每周泡1~2次。

  怎样预防脚气

  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规范用药。一旦我们的身体抵抗力差的话,就会引起我们的皮肤肤抵抗真菌的能力下降,也容易感染脚气。所以糖尿病患者、有过敏性鼻炎、皮肤过敏等过敏体质的人、免疫力比较差的人以及准妈妈们都要注意摄入足够的营养,因为这一类人极其容易因为内分泌功能失调。

  此外,长期使用抗生素等等,都会引起菌群失调,或免疫功能受到抑制,从而使真菌大量繁殖而引起脚气。

  要保持脚的清洁干燥

  汗脚要治疗。勤换鞋袜,趾缝紧密的人可用草纸夹在中间,以吸水通气。鞋子要通气良好。

  不要用别人的拖鞋

  在一些公共场合,一定不要用别人的拖鞋,因为不知道上面是否有一些其他的细菌,这样是很不好的。

  公用澡堂游泳池要做到污水经常处理,用漂白粉或氯亚明消毒,要形成制度,以防相互传染脚气。

  鞋内加香料

  可以在穿鞋之前在鞋子里塞入一些香包、或者竹炭做成的除臭包,可以消菌。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脚气的病因是什么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患上脚气的原因可能是过厚的老旧角质、白癣菌的真菌、霉菌的繁殖、细菌的繁殖等导致的,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的工作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如何治脚气 怎样预防脚气 脚气的病因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