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的这10种感觉你有没有出现过

  人体一到到了冬季,很多隐藏的小毛病便会出现,如支气管炎、畏寒、胃病、关节痛等。所以在冬季,不管是药店还是医院门诊,往往药品销售上升,人满为患。同时,到了冬季,补肾的话题也被提上日程。因为我们常常将腰酸腰痛、手脚冰凉和畏寒等归于肾虚的原因,那么肾虚具体有哪些表现呢?

  肾虚时的10种感觉和表现

  1.腰痛、腰酸、腰部无力,这是肾虚的典型表现;

  2.容易下肢水肿;

  3.四肢发冷、手脚冰凉、身体畏寒,这是肾阳虚的表现;

  4.身体潮热、盗汗、出虚汗,这是肾阴虚的表现;

  5.精力不济、记忆力下降、工作效率低下、注意力不集中;

  6.难以控制情绪,易怒、焦虑、烦躁、暴躁;

  7.对事物没有热情,如对工作、生活、交友等,均表现冷淡;

  8.尿频、小便清长;

  9.便秘或腹泻,腹泻经常发生在天未亮时;

  10.皮肤干燥、粗糙、黑圆圈、无光、容易长色斑、出现皱纹等。

  其实除了以上表现之外,肾虚还会影响女性的月经周期以及引起脱发、耳鸣等。

  肾虚真的可以靠食补吗

  一说到肾虚,很多人想到的食补,猪腰子、牛鞭、大骨头、中药材等等。而且认为这些东西越多越好。但是,这样真的不能补肾,还伤肾。

  首先,大多数人将补肾与“壮 阳”混淆了。认为肾虚了就是生殖功能下降了,所以才会选择动物生殖器来补肾。但如猪腰子、牛鞭等食物,不仅补不了肾,还富含大量油脂、胆固醇,对肾是一种伤害。

  其次,补肾除了吃,还有按摩、减轻负担、避免伤害等方法。

  少熬夜,现代年轻人年纪轻轻便有尿频尿急表现,往往是熬夜、久坐导致的。

  少用药,虽然说要补肾,但不是滥用药,部分中药材同样存在肾毒性。

  少吃高脂肪、高盐分食物。

  这些食物对肾的伤害,不比糖尿病小。

  多喝水,肾虚虽然会导致尿频,但这不是拒绝喝水的理由。

  补充适量的蛋白质,在不是肾病患者的情况下,成年人每天好能够补充70-80g的蛋白质。

  如果想要通过食物,可以选择以下传统补肾方法:

  1、枸杞水

  枸杞素来被用于补肾、养肝,同时枸杞也是典型的药食两用物质,可以放心食用。

  2、羊肉

  羊肉被认为有补肾作用,而在冬季与生姜等一同食用,热量高具有驱寒保暖作用,尤其适合手脚冰凉人群。

  3、山药

  山药有润燥、滋补脾胃、养肾等作用,冬季食用不仅驱寒保暖,还可以调理胃肠道的不适。

  此外,还可以选择按摩、泡脚、拔罐等调理方法,让肾虚人群在冬季不那么难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肾虚怎么办 肾虚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