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这10种疾病是吃出来的 你肯定犯过

  老人说“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以及“病从口入”这句话,都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生病真的与吃有关。而且今天患病率高的代谢性疾病,也与吃有关。那么生活中到底是哪些疾病与吃关系比较大呢?

  1.脂肪肝

  单从整个疾病名字我们就能知道与脂肪、与吃有关。日常饮食中脂肪、油脂、热量过高,会导致脂肪在肝脏中堆积,威胁肝细胞的工作。如果任其发展,会从脂肪肝发展为肝功能受损、肝脏纤维化、肝硬化。

  2.酒精肝

  从大的方面来看,脂肪肝与酒精肝属于一种情况,都表现为肝脏内脂肪堆积。而酒精肝主要是由于长期饮酒过量,伤害了肝细胞而引发。长期饮酒,酒精肝发生的速度非常快。

  3.胃病

  胃病包括很多种,如胃炎、胃溃疡、胃酸过多、胃食管反流等。

  而谁都不是天生便有胃病的,胃病的发生,往往与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食物刺激、酒精刺激以及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引起。

  所以说胃病也是吃出来的,而相较于吃什么养胃,饮食规律才是养胃的根本。

  4.打鼾

  肥胖与打鼾被网友戏称为“难兄难弟”,一般肥胖人群容易存在打鼾问题,打鼾容易引起呼吸暂停、大脑缺氧,甚至存在心血管、糖尿病、肾功能不全以及老年痴呆等并发症。

  5.便秘

  排除肠道疾病因素,便秘往往与饮食中缺乏水分、膳食纤维有关。精细食物吃得越多,不仅容易发生便秘,还会出现维生素B族不足等问题。

  6.慢性咽炎

  吃的食物过于刺激,如辛辣、太甜、太咸,以及吸烟、饮酒等,不仅成为咽炎的病因,还会诱发咽炎。

  7.血脂异常

  血脂异常虽然也属于代谢性疾病,但与饮食也有着关系,暴饮暴食、饮酒、饮食不规律、偏食以及缺乏运动等,也是导致血脂异常的原因。

  8.高血压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包括遗传、精神压力、药物以及其他疾病,同时也包括生活生活习惯,食物偏咸,含有太多钠离子,以及低钾饮食、吸烟、饮酒、过多的摄入脂肪等,都可能引起高血压。尤其是吸烟,会加速动脉粥样硬化。

  9.癌症

  经常吃腌制食物,容易增加体内亚硝胺,吃霉变食物,会含有黄曲霉毒素等,增加癌症发生的几率,尤其是肝癌、胃癌。

  10.感染寄生虫

  爱吃生的、不熟的食物,容易感染寄生虫。而如果清洗不当、没有彻底灭菌消毒,则容易诱发肠胃炎。关于更多健康问题,请点击都说冬天易发胖 那怎么燃脂更快速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真的在做“病从口入”这件事。而为了我们身体的健康,应当积极避免以上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改变不好的饮食结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疾病预防 脱皮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