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的原因 胆固醇高吃什么水果好

  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蔬菜有利于降低胆固醇,那么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哪些呢?一种是生理、还有一种就是病理原因。那胆固醇高吃什么谁更好呢?比如:苹果、柚子、葡萄火龙果等水果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改善胆固醇高的方法有哪些吧。

  胆固醇高的原因

  生理原因:饮食不科学会引起总胆固醇偏高,如果大量的进食像动物内脏等含高总胆固醇的食物,会引起体内的胆固醇过多,终造成总胆固醇偏高,所以这是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且与我们的日常饮食有关,要引起注意。

  病理原因:1、阻塞性黄疸。这时由于胆汁排出受阻,血中出现脂蛋白-X和肝内胆固醇合成亢进所致,以游离型胆固醇的增加为主。引起总胆固醇偏高,所以阻塞性黄疸是造成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之一。

  2、肝细胞受损。胆固醇的酯化发生障碍,血中胆固醇减少,在肝硬化、重症肝炎等严重损害时,血中总胆固醇也升高。

  胆固醇高的危害

  1、会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会引发肾衰竭脂类的肾脏疾病。

  2、会减少人的寿命,尤其是男性的寿命同时和血管有关的中风几率会随着增加。

  3、会阻塞心脏动脉和使其变窄,更容易引发心脏病。

  4、会使骨质疏松症的可能性变高,同时过多摄入胆固醇可导致牙周病、牙和牙隙之间的沟隙会扩大。由此可见,胆固醇高的患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导致病情恶化。

  胆固醇高吃什么水果好

  1、西柚

  西柚富含钾几乎不含钠,是高血压、心脏病及肾脏病患者的佳食疗水果。西柚含有丰富的果胶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减轻动脉血管壁的损伤,维护血管功能,预防心脏病。

胆固醇高的危害 胆固醇高的原因 胆固醇高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