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要怎么调理 胆固醇高怎么办

  很多体型较胖的人都会有胆固醇偏高的现象,那么胆固醇偏高的原因是什么?胆固醇高要怎么调理呢?调理方法又有哪些?胆固醇高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胆固醇偏高怎么办?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胆固醇高要怎么调理

  1. 减少脂肪的摄入量是控制热量的基础。减少动物性脂肪如猪油、肥猪肉、黄油、肥羊、肥牛、肥鸭、肥鹅等。

  2. 束缚胆固醇的摄入量。胆固醇在人体中是必不可少的,但摄入过多的确害处不少,膳食中的胆固醇每日不逾越300亳克,忌食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鱼子、鱿鱼等食物。

  3. 供给充足的蛋白质。蛋白质的来源非常重要,主要来自于牛奶、鸡蛋、瘦肉类、禽类应去皮、鱼虾类及大豆、豆制品等食品。但植物蛋白质的摄入量要在50%以上。

  4. 需要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要过多吃糖和甜食,由于糖可转变为甘油三酯。每餐应七、八分饱。应多吃粗粮,如小米、燕麦、豆类等食物,这些食物中纤维素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

  5. 多吃富含维生素、无机盐和纤维素的食物。应多吃鲜果和蔬菜,它们含维生素C,无机盐和纤维素较多,能够降低甘油三酯、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可选用降脂食物,如酸牛奶、大蒜、绿茶、山楂、绿豆、洋葱、香菇、蘑菇、平菇、金针菇、木耳、银耳、猴头等食物。

  胆固醇高的饮食注意事项

  1. 胆固醇高的人,在饮食中,要尽量避免食用富含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因为在摄入过多的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后,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增加血栓形成的机率。饱和脂肪酸通常存在动物油脂中,如猪油,牛油等。而不饱和脂肪酸通常存在植物油脂中,如橄榄油等。

  2. 胆固醇高的人。在日常日子中,还要尽量少喝酒,防止吸烟。因为胆固醇高的人,一般伴有动脉硬化,在吸烟后,会引起冠状动脉痉挛,影响心脏的血液供应。而常常喝酒,因为酒精要在肝脏中解毒,常常喝酒,会加剧肝脏担负,胆固醇的下降不利。

  3. 胆固醇高的人,还要在饮食中限制糖类食物的摄入。因为对于胆固醇高的人,如果平时活动过少,在进食过多的糖类食物后,这些糖类食物会在肝脏中转变成脂肪,并把这些脂肪存储在肝脏中,形成脂肪肝。胆固醇过高的人,摄入过多的糖类食物,还有可能会导致肥胖的发生。

  4. 胆固醇高的人,在日常饮食中,尽量多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因为在进食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后,纤维素会吸收肠道中的水分,促进肠道蠕动,从而促使肠道中有害物质和多余胆固醇的排出。

  5. 胆固醇高的人,在日常饮食中,还要多进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助于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化成其他物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黄瓜,葡萄等食物。

  6. 胆固醇高的人,在日常饮食中,还要注意尽量多摄入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因为在进食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后,可以促进体内的胆固醇转化成其他物质,从而降低体内胆固醇的水平。

  胆固醇偏高怎么办

  1. 尽量少吃动物内脏、蛋黄等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在平常饮食的时候,少吃或不吃动物内脏、蛋黄等胆固醇含量极高的食物,控制饮食中的胆固醇摄入(每天少于 300毫克)。

  2. 少吃肥肉和荤油等,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

胆固醇偏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的饮食注意事项 胆固醇高要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