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不想胆固醇高 偏偏高得吓人只因这事

  想要身体健康,你会说:血压不能高、血糖不能高、血脂不能高,当然了,胆固醇也不能高。但是,更多的时候,上面说到的血压、血糖、血脂、胆固醇,都会很高,这无疑很糟糕。在这里,小编和大家说说,胆固醇与健康,胆固醇一旦升高,很多人吓坏了,就会想着降低,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哪些原因,造成胆固醇升高?

  疾病导致

  更多的时候,你会在想,是饮食不当,造成胆固醇升高。其实,并非如此,疾病应该多重视,但往往被你忽视。

  例如,肝细胞损伤,影响胆固醇酯化,肝脏功能失调,带来的,不仅是肝病,而且会影响到血液中胆固醇,造成胆固醇降低。

  进一步研究发现,胆汁排出受阻,会影响到脂蛋白、肝内胆固醇合成,更多的胆固醇,开始以游离形态不断增多,这也会引起总胆固醇升高。

  另外,糖尿病,特别是2型糖尿病伴随的肥胖患者,其血液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都会升高很多。

  遗传导致

  遗传过程中,也可能会影响到胆固醇数值变化,在研究中发现,胆固醇高与遗传有较大联系,父母胆固醇高的话,可能会遗传给孩子,造成子女出现高胆固醇血症。

  服药导致

  服药,并不一定会治病,还可能致病。是药三分毒,一定要记住。长时间服用糖皮质激素药物,会造成胆固醇升高。

  饮食

  当然,更多的时候,你考虑多的,还是饮食。过多食用高胆固醇食物,会引起总胆固醇升高,很多人检查发现胆固醇升高,随后,在饮食中,就会减少高胆固醇食物摄入。

  胆固醇高了,很多人忙着降低,因为一旦胆固醇太高,危害非常大。

  危害大

  因为胆固醇沉积,会造成血管间隙变窄,受损的血管壁发生炎症,血液中沉积的胆固醇,甚至会出现断层,随后出现了血栓。医生会诊断为动脉粥样硬化,当血液中还有脱离血管壁的血栓,在游走过程中,还能引起中风、血管堵塞,无疑是糟糕事情。

  胆固醇高,要做的就是降低胆固醇,那么哪些方式,能降低胆固醇呢?

  饮食调节

  上面介绍原因时,说了一些食物,会引起胆固醇升高。其实,也可以通过饮食,能降低胆固醇,例如,燕麦,燕麦中含有水溶性纤维,能降低总胆固醇。食用黄豆,能吸收异黄碱素,降低胆固醇。在平时,吃点洋葱,能吸收前列腺素A,软化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强了冠状动脉血液流量,调节血脂,降低胆固醇。

  运动调节

  生活中,坚持运动,能增强热能消耗,促进了机体代谢,提高体内酶的活性,特别是脂蛋白酶,有利于三酸甘油传递,进而达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关于胆固醇高的原因,就说这么多,希望能引起重视,胆固醇高的原因,总有一个你有过,希望在以后,尽量避免,学会正确调节,避免大麻烦,更好的维持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何胆固醇很高 胆固醇高如何降低 胆固醇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