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偏高怎么办 治疗胆固醇高的食物

  现在有很多的人会有胆固醇偏高的现象,尤其是肥胖的人群,那么胆固醇偏高怎么办?为什么胆固醇会偏高呢,胆固醇过高的愿因有哪些?胆固醇高的危害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胆固醇偏高怎么办

  1、尽量少吃动物内脏、蛋黄等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在平常饮食的时候,少吃或不吃动物内脏、蛋黄等胆固醇含量极高的食物,控制饮食中的。

  胆固醇摄入(每天少于 300毫克)。

  2、少吃肥肉和荤油等,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

  在日常生活中。少吃肥肉和荤油,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因为饱和脂肪广泛存在于肉、蛋、奶类食物中,尤其以肥肉、荤油和内脏的饱和脂肪含量为多。所以平常少吃这些食物。

  3、多吃蔬菜水果

  多吃水果蔬菜可以改善胆固醇偏高的情况,因此,平常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菜类食物。例如山药、苹果等对胆固醇偏高都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多加食用,慢慢调节

  4、多吃菌藻类食物

  菌类食物相同也是能够到达下降胆固醇的成效,对胆固醇偏高很有作用。往常饮食调配的时分能够恰当参加这些菌类食物,不仅美味可口还能够悄悄调理胆固醇。

  5、饮食清淡,少盐少糖

  平常饮食要清淡,调料的时候要少放盐和糖,饭菜尽量要清淡,这样不但可防止高血压,相同对胆固醇也很有作用。胆固醇偏高的人一定要要成清淡的习惯,要持久坚持下去。

  6、平常多吃橄榄油、茶油、玉米油等

  橄榄油、茶油、玉米油和菜子油中含有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作用。可在日常饮食中与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油搭配食用。

  胆固醇过高的愿因和危害

  (1)不良生活方式。不良生活方式是形成血脂反常的重要的后天因素,如高盐、高脂、饱食、运动缺乏、过度疲惫、不健康心态、吸烟、过量喝酒等。现已公认,在慢性非感染性疾病的诱因中,不良的生活方式占发病的60%。也就是说,血脂反常绝大多数是由生活方式不妥形成的。

  (2)遗传。如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家族性高甘油三酯血症、家族性混合型高脂蛋白血症等。

胆固醇偏高怎么办 胆固醇偏高的危害 胆固醇过高的愿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